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筆記-3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記-3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依木靜靜看着那張紙,握在手中卻始終沒有動過一分。恍若間,彷彿聽到一曲旋律,透過輾轉的繁華,穿越時光。 

  汐,你回來了? 

  依木離開木椅,順着聲音走到聲源的課室,隔着一扇窗,杵在那兒凝視着。汐的表情平靜得讓陽光顯得在跳動,長發瀉出一縷縷溫柔,橫拿在手中的蕭映着她清麗的面孔。 

  蕭音淡淡的,讓依木躁動的心靜了下來。 

  其實她早已習慣在他們所謂的諄諄教誨中度過空虛的年華,只是今天老師說的話確實太過份,讓依木忍不住在心裡狠狠地反駁了千萬遍。 

  一直努力控制着自己。 

  在老師眼裡,依木是無可救藥的,身為一個女孩子,是最不知恥的,一次次被批評也沒有上進。 

  在同學眼裡,依木是遠離的差生,是墮落的人,要保持距離,免得被拉下水。 

  依木不理解是她先拋棄了世界,還是世界先拋棄了她。 

  依木就那麼忘我的在窗外站着,直到一個聲音:“你站那兒很久了。” 

  蕭音斷了。 

  回過神后,依木轉身回到了自己的課室,連一秒也沒留給汐說下一句。 

  陽光很弱,玻璃窗不再費什麼力氣去阻止它進入課室。 

  後來汐說,我當時覺得你特奇怪,但很喜歡你的短髮和聽我吹蕭的神情。 

  為什麼? 

  她說,那時就覺得你不壞。 

  那時就覺得你不壞。 

  那時就覺得你不壞。 

  依木露出了一個並不漂亮的笑容,但很真心。 

  汐再次找到依木是在第二天傍晚,她拿着手裡的蕭笑着看站在走廊上的依木。 

  “我就知道有個人等着聽蕭聲。” 

  依木偏過頭去。 

  走吧,走吧,別以為我在乎。 

  她握起蕭,輕輕吹曲。 

  …… 

  蕭音纏繞着陽光流動在空氣里,樓下的花搖曳着裙擺,夕陽多了一點溫柔。 

  “我叫季顏汐。” 

  季顏汐。 

  季顏汐。 

  謝謝。 

  待續。

您正在瀏覽: 筆記-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記-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