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快樂之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之本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助人為快樂之本,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助人為樂是人格升華的標誌。讓我們新世界的一代青年都投身於奉獻的革命洪流中來,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 

  在5.12地震發生之時,我充分體會到了什麼是“快樂之本”!在這短短的幾年裡,我得到了許多幫助,我也學着幫助別人。的確,我的生活變得充實多了。 

  5.12地震發生時,同學們正在教室里睡午覺,這無情的地震打破了這水一般的寧靜,使在睡夢中的同學們不知所措,亂作一團,急忙向操場跑去。當我跑到教室門口時,看見一名同學還趴在桌子上,不知道災難的來臨,我毫不猶豫的沖向那位同學,將他拉向操場,逃出了這惡魔的手掌心。當同學們都沒事時,我從心底里感到了快樂、開心! 

  在學校里,同學們很忙時,我會幫助他們做值日:同學的東西掉了,我會幫他們揀起;又是同學犯了錯誤、不開心我會安慰他們,鼓勵他們,開導他們,盡我最大的努力開導他們。雖然我做的這一切是那麼的微不足道大石每當我做完這些小小的事情之後總會很高興、快樂。 

  當4.14地震發生后,我震驚不已,剎那間我好像又回到了倆年前的景象,當時我們是那樣的驚恐、那樣的無助。於是我也行動起來,捐出了我那僅有的50元錢。給他們寫信,讓他們振作起來。儘管我做的這一切都非常的渺小,但是我卻把我最深最美好的祝福全送給他們了,我非常了解他們,因為當時我的心情一定和他們一樣。我真心希望他們能儘快振作起來,像我們一樣創造更美好的家園。 

  在生活中,我總是會幫助他們。看見別人很開心的時候,我也很開心。雖然稱不上是“先天下之憂而憂”,我想也能稱得上是“後天下之樂而樂”了吧!我其實很明白,我做的這一切根本不算什麼,但我真的希望所有人都能因為我的幫助而開心、快樂。如果大家都能以助人為快樂之本,常記“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話,世界一定會更加美好。額我會不斷的努力,把“助人為樂,快樂之本”的宗旨進行到底!

您正在瀏覽: 快樂之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