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消逝的蹤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逝的蹤跡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如水,抹去塵土般的記憶;人心如虎,吞掉夢幻般的美麗。於是,有些事,有些人,有些記憶,有些美麗便如風般不留一絲蹤跡地逝去。

  ——題記。

  李是我在沙撈越旅遊時的導遊。他是個有才的人,除了當地的語言,他還會英文和少許的中文。李是他的英文名。

  李是個熱情且熱心的人,對於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他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着。而對於年少的我,他則像一位大哥哥,絲毫不為我粘着他講故事而感到煩惱。相反,他甚至還很喜歡陪我聊天,講述他的故事。

  “你知道嗎?在沙撈越洲內部的高地上,有着一個遊獵部落,叫做皮南人。”

  “皮南人認為啊,雨林是一個生命整體,在巨大樹冠下的所有生命都有自己的靈魂。”

  “雨林的露珠,就像皮南人的眼淚,清澈而純潔……”

  那時的我會抬起頭,奶聲奶氣地問他:“哥哥是皮南人嗎?”

  “嗯。”

  “那哥哥為什麼要走出雨林呢?是因為要讀書嗎?”

  李聽了,沉默了。我以為我講錯了話,正要開口道歉,他笑了笑,不太正經地回答:“因為哥哥想做個導遊,帶着像你一樣可愛的外地人,去領略我家鄉的美麗啊。”

  那時,我還真相信他的話呢。

  而後來,當我獲得了不少關於皮南人的資料時,我才知道李的沉默的內涵。直到40年前皮南人,還是過着那樣單純而不單調的雨林生活。他們是森林流浪者,追隨着他們熱愛的自由。

  但如今,一切都改變了。電鋸的嘶鳴,推土機的轟炸,迫使着他們離開了他們的伊甸園,那殘酷的噪音,也為世界最後的自由文明畫下了終止線。

  同時,雨林生態系統的逐日混亂,也警示人們,再這樣下去,我們將會失去被我們稱作“地球之肺”的一大雨林。儘管皮南人為了向國際社會述說雨林部落的遭遇,勇敢的離開沙撈越,第一次走向他們所不熟悉的現代社會。他們大聲的控訴着,伐木業對雨林、地球帶來的危害。他們聲淚俱下,然而,這還不足以阻擋人們對伐木所帶來的利益的貪婪。伐木的工作仍在繼續……人們甚至還以“希望皮南人放棄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離開惡劣的生活環境”為理由,將他們驅離雨林他們祖祖輩輩所生活的天堂。

  我至今還記得,在我們旅程的最後一天,經過一片砍伐工作正“興緻勃勃”地進行的雨林時。李臉上流露出的傷痛。那是兒子對着母親被欺辱時,自己卻無能為力的無奈;那是丈夫對着妻子被搶奪時,自己卻無法抗爭的悲戚;那,還是雨林之子對雨林的摯愛,對家園被搶的蒼涼。

  當時,我寫下一句話送給了李——“就像你說的,雨林的露珠真的很美,美得就像天堂的眼淚……”

  曾看到過這樣一段文字——皮南人有一個傳說,天上掉下一顆星星,地上才會倒下一棵樹。那麼,當最後一個皮南人含着眼淚離開雨林時,天上的星星是否伴着參天大樹的倒下而隕落呢?

您正在瀏覽: 消逝的蹤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逝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