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憂傷的蹤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傷的蹤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常看到蝸牛在玻璃上爬過,會留下一行粘粘的長痕,這長痕起先是若隱若現,不久便全然消失了。我努力尋找,可我分辨不清蝸牛,就像老虎不能分辨人一樣。於是,多少個蝸牛的蹤跡在我的記憶長河中翻沉,多少只蝸牛在那裡沖刷,洗濯,以至腿色、模糊,他的最終宿命應也像他那蹤跡一般吧。

  模糊的一些東西仍可以再度重造,但消失了的總歸是消失了的。好比大雨將某些東西衝擊不見,變化為其他東西,固然是人無法看到的。

  那天的大雨也是如此,如此猛烈,我無法忍受雨點落地時發出的噼里啪啦的聲音,對我來說,那是刺耳的,甚至能夠震碎我的心。蝸牛在這樣的天氣卻是常出沒的。比起想看到試卷,我更想遮住分數。倘若它從眼前進入,就會在血液中蔓延不安,最終瀰漫整個身體,我的心臟受不了如此的重壓。這是一堂比熬夜還艱難的課。等待同學散去,一個念頭閃現在腦海中,荒唐又實際。我決定了,我要將試卷揉成一團,像拋鉛球一樣,把憂傷甩走。紙團飛出去了,完美的拋物線,多想讓它被雷擊中,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紙團掉落在地上,心中的憂傷也猛得砸了下來,那彎紙團飛處的蹤跡仍顯現在我眼前。我的心雖輕鬆了,卻又出現了新的不安。

  出於責任心,再大雨停下宣洩后,我又去尋找試卷,試卷總比蝸牛好辨認啊。終於,看到了一個白白軟軟的球團,上面還有一隻蝸牛再爬,我撿起來,將它打來看,果真是那張試卷。在試卷的右上角,有一團模糊的紅印——分數。此時我並沒有怎樣高興,在心靈的安慰后,更覺得空虛。我想找回那蹤跡,他沒有消失,卻為何找不回來了呢?

  把試卷拿回教室,鋪平,晒乾,黑體字依然可見,因為我用的是中性筆。

  我想,那個所謂的蹤跡不容易丟棄,更不易找回,即便是蝸牛也難以找回他的粘痕。如同那乾雷,不損失水分,也能令人害怕。那是化悲憤為力量,化憂傷為動力。既然不能徹徹底底的丟失,那就轉化成其他東西吧。

  我彷彿又看見那隻蝸牛在我的試卷上留下的痕迹和甩出時的拋物線一同構成了那痕藍色的閃電,劈向海面,海中也有一道閃電向上劈,靜等幾秒,雷聲傳來,一次讓憂傷的人平靜,再一次讓平靜的人振奮。這僅僅是一道先行雷的力量,隨之,俊俏的雲端又迸發出幾道閃光,無止境……

您正在瀏覽: 憂傷的蹤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傷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