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婆,我愛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我愛你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我愛你 

  她,明亮的眼睛里始終閃着慈祥的光芒。她,嘴角始終蕩漾着親切溫暖的微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和她生活在一起。小時候的我很調皮,常常在和她玩捉迷藏的時候,偷偷藏到衣櫃里去。每次當她找不着我時,便喊:“陽陽,快出來哦,咱們一起看《米老鼠和唐老鴨》”這時我就會,“咯咯咯”地邊笑邊跑出來,和她一起看動畫片。那是1999年。 

  那時還很流行一種雪糕——小布丁。好小的一支,黃白相間的奶油,誘人的香味……每天她都會給我5角錢讓我去買,但買回來后,卻總是只讓我吃半支。那時我很不解——這麼好吃的雪糕,為什麼只能吃半支呢? 

  後來我長大了,上了小學。她每天都會拉着我的手送我上學、接我放學。我喜歡拉着她的手的感覺,很溫暖,很有安全感。但不知是當時我的手太小,還是她的手太大,無論我怎麼努力,總是只能握緊她的三根手指。最後我放棄了努力,只是讓她拉着我,然後在她身邊感受她散發出的體溫,跟着她的節奏一起呼吸。我感覺那一刻,我與她的距離好近好近。 

  每天晚上,我都會依偎在她的懷裡,聽她講故事——《豌豆公主》、《睡美人》、《小紅帽》……聽着她那柔柔的聲音,我突然很想對她說“我愛你”,但話到嘴邊卻又咽下…… 

  再後來,我上了六年級。繁忙的功課,已讓我沒有時間再和她一起看電視、聽她講故事。她的身體也不像以前那樣硬朗,三天兩頭就胃疼。不過她還是在用她的方式默默地關心着我,因為我時常能發現,書包里安靜的躺着一個蘋果或是兩個雞蛋餅。 

  終於有一天,她住進了醫院,儘管所有人都告訴我,她得的是胃炎。但是,看着她日漸消瘦的身體,我還是很擔心。我到醫院去看她。她也笑着對我說她沒事,叫我好好學習。我突然間淚流滿面:因為我突然間知道,她對我是那樣重要,我真的真的很希望,她能快點從醫院裡健康的出來…… 

  漸漸的,畢業考試即將來臨。聽舅舅說,她的治療很見成效,不久就要出院了。我心裡的一塊巨石“落地”了,開始全身心地投入到期末複習當中。那時的我不知道,她得的其實是胃癌,已經活不了多長時間了。在緊張的複習中,我去探望她的次數不多,每次去她都很興奮,手忙腳亂地翻東西給我吃。看着她,我默默的發誓:一定要在畢業考試中取得好成績!於是我更加發奮學習,只是探望她的次數越來越少。 

  直到那天,睡夢中的我,被一陣急促的電話鈴吵醒。然後我和媽媽,就手忙腳亂的穿上衣服,去了醫院……而當我踏進病房時,迎接我的卻是一襲白單,當我看到那襲白單的一瞬間,我的大腦一片真空! 

  外婆,我這輩子最愛的人啊,她躺在白單子下,安靜得沒有一點點呼吸! 

  寫到這裡,我的手拚命的在顫抖,那些記憶,總有一些是讓我永遠都不忍記起的,那些悔恨與自責使我直到今天都無法抹平的傷,是我永遠無法原諒的錯:為什麼,在她最後的日子裡,我都沒有陪在她的身邊?為什麼在她講故事時,我沒有說出“我愛你”?為什麼當初,我沒有把她的手握得緊一點,更緊一點? 

  這時,大姨遞給我一個黑皮本子,在打開本子的一瞬間,我驚呆了。外婆用她清秀的筆跡寫着: 

  1995年6月22日 

  陽陽出生 

  1996年3月13日 

  陽陽學會說話 

  1996年5月3日 

  陽陽學會走路 

  … 

  2002年9月14日 

  陽陽當選班長 

  2003年7月1日 

  陽陽當上“市三好學生” 

  … 

  2007年6月22日 

  陽陽過12歲生日,並去參加畢業考試 

  看着看着,我的淚水奪眶而出,終於撕心裂肺的喊出那聲:“外婆,我愛你,我真的很愛很愛你啊!” 

  是的,“她”是我外婆,我一直知道她愛我,從她和我玩捉迷藏的那一刻起,從她只讓我吃半支雪糕那一刻起、從她牽着我的手去上學的那一刻起……可是我一直很愛她,她知道嗎? 

  此時此刻,我終於知道,愛一個人就要大聲告訴她,要當她還在你身邊的時候,大聲告訴她!!!只可惜,我知道的,太晚太晚……

您正在瀏覽: 外婆,我愛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