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說一聲我愛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一聲我愛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嘩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題記 

  爺爺的樣子在我記憶中已經模糊了,只是依稀記得小時候向健康的爺爺撒嬌以及爺爺生病後憔悴的面容。 

  小時候,最疼我最愛我的是爺爺,我總是撒嬌似的跑到爺爺家問爺爺要者要那,爺爺總是笑着滿足我的要求。幸福、滿足和歡樂總是在爺爺的臉上洋溢開來,化為一朵朵暈人的紅蘊。美好的時光總是會逝去,爺爺患上了心臟病和糖尿病,並且半邊癱瘓。從那以後,我總是有意無意的疏遠了爺爺,難得放國慶長假,爺爺打來電話要我們回去看看,我也總以作業繁忙,交通不方便的借口拒絕了。我和爺爺的關係越來越遠了。 

  2004年的春節回家鄉,沒想到竟是見爺爺的最後一面。越來越消瘦的爺爺塞給我了一個紅包,並告訴我等他病好了一定會繼續再讓我坐在那輛自行車上一起去看夕陽。 

  2004年12月9日,爺爺因心肌梗塞,搶救無效死亡。 

  在葬禮上,一滴淚滑過臉龐,我後悔了,最愛我的爺爺走了,我既沒有陪在他的身旁,也沒有對他說出“我愛你”,埋藏在心中12年的情感最終因為我的猶豫而沒有化成語言,成了我一生的遺憾。 

  有些東西,往往是失去了才會珍惜,人就會總是在後悔和自責中。不要吝嗇你的語言和愛,對自己愛的人說一聲“我愛你”。 

  附詩:曾經的荷花(懷念爺爺) 

  小時候 

  池塘里總有幾朵荷花 

  那時我和爺爺您共同栽下的 

  自此以後 

  我們悉心照料着荷花 

  荷花 

  曾經開的有多美麗 

  人生自古誰無死 

  您走了 

  您知道嗎 

  您走的時候 

  荷花也為您心傷 

  曾經的荷花 

  被我在近了深深的記憶里 

  就如同對您的懷念 

  曾經的荷花 

  在記憶的長河中盛開

您正在瀏覽: 說一聲我愛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一聲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