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外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已經是六十耳順的年紀了,黑髮中藏着幾簇白髮,她那經歷過風風雨雨的臉上印着皺紋,那是歲月的痕迹。 

  外婆嫁給外公是60年代的事了。外公家是地主,在以前,那是一個大戶人家,那不想把女兒嫁給外公,攀龍附鳳,沾上點財氣;可當紅軍來到松溪,宣布鬥地主、分田地之後,誰還願將女兒嫁給外公,因為誰都知道,地主是壓迫人民的,是不好的(那時的相當於現在的勞改犯),女兒嫁過去肯定會吃苦,自己也要受牽連。後來,因為外公和外婆是親戚,遵照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指腹為婚,兩人匆匆地辦理了婚事,那時的外公已是29歲了,而外婆只有20歲。 

  外婆為人勤勞、能幹。分完田地后的外公家已經是村裡倒數的貧苦人家了。外公是個大學生,只會一些簡單的農務,家庭的重擔就扛在了外婆的身上了。外婆是個好女子,她採茶、種田、割稻,樣樣精通。不僅如此,外婆還開過小吃店、副食品店,在水果等物品賣光之後,她就一大早起床,一個人坐公共汽車去杭州批發物品。 

  外婆很重視對子女的教育。在那是的農村,家長覺得學習沒用,將來考上大學的幾率也很少,於是讓子女們讀到初中便回家務農。但外婆卻與其他家長不一樣,她體會得到希望讀書的心態,和不讀書的的吃虧。於是外婆東湊湊,西湊湊,借了許多錢給舅舅、媽媽和阿姨讀書。當時有很多人不理解外婆,認為讀書有什麼用。還有的人重男輕女,對外婆說:“兒子給他讀書好了,女兒反正要嫁人的,不用讀書了。”但是外婆卻回答他們:“不管父母給兒女們多少財富,總會被揮霍掉的、搶走的,只有知識是他們永遠的財富。”就這樣,舅舅是高中畢業,在松溪當醫生;媽媽是大學本科畢業,在外經貿局當公務員;阿姨是大學碩士畢業,在國稅局當公務員。現在村裡的人都羨慕外婆,都後悔那時為什麼不讓孩子多上點學。 

  外婆還很節約。今年暑假裡,她去五台山求佛。由於外婆想節約錢,她自己帶食物前去五台山,不買火車上的食物;外婆不乘坐汽車上山,她靠着自己的雙腿一步一步地走上山去;外婆嫌住在酒店裡太花錢了,她索性住在寺院里,省下那一點點錢給我們這些孫子、外孫女用。 

  也許我的外婆不是偉大的,但她在我的心中是獨一無二的,她那因經歷過風風雨雨而變得粗糙的臉和手,將永遠得牢記在我的腦海中,當然,還有她那不管面臨怎樣困難都不變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