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千年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翻開《史記》的刺客列傳,你的身影,你的故事,依舊是那麼的動人……

  ——題記

  或許,你應該是個書生;或許,你該是一員猛將。但,你的性格,你的才智,都註定你這一生的命運。

  忘不了蓋聶的目光,你選擇離開,不是懦弱,只是厭惡凡夫俗子般的粗暴;忘不了魯句踐的呵斥,你依然選擇離開,不是膽小怕事,只是因為你的人格,受不起侮辱。

  雖然同酒徒在一起,但你卻不與他們同流合污,你愛讀書,好遊歷,喜擊劍,好交友。隱士天光,琴師高漸離,亦是你的至交。

  忘不了田光的淚,忘不了樊於期堅定的眼神,他們的血,不會白流,你知道,你能辦到。

  太子丹愚昧的計劃,你同意了,你並沒有笑他傻,那是因為你沸騰的熱血,報國的心。

  忘不了,蒙嘉貪婪的目光,忘不了,嬴政貪心的笑,更忘不了的是,秦舞陽發抖的腿。

  面對秦王,你不怕,你不低頭;面對犧牲,你不懼,你不慌張。秦國百官的犀利的目光,看不透你深邃的心;秦國武士尖銳的長槍,戳不穿你報國的雄心。

  劍揮,血濺,你倒在柱旁,你並未咒罵投罐的夏無且,因為他很勇敢,若不是敵人,若不是緣分捉弄人,你們,或許會是至交。你想活捉秦王,是因為你聰慧,不似太子丹那般的愚昧,你知道殺死嬴政的後果。但,智者的結局,卻是失敗。究竟是你擁有了武士不該擁有的智慧,還是你擁有了殺手不該擁有的仁慈?我看不穿,也無法看穿。遠去的歷史,只留下一段段凄美壯絕的英雄事迹,留給後人這杯香濃的咖啡。

  你不知高漸離的復仇計劃,更不知魯句踐的仰天長嘆。英雄的宿命是犧牲,火,只有燃燒后,才會更偉大。你犧牲的光榮,你犧牲的絢爛。

  你的俠義行為,你的人格品性,你的英雄事迹,並未隨着歷史的推移和朝代的變遷而被人們忘卻,你,是真正的英雄!

  “風蕭蕭啊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歸。”是誰,在唱這曲“易水悲歌”?……

您正在瀏覽: 千年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