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幸福與愛來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幸福與愛來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There is an I in "happiness",There is no Y in "happiness",It”s an I.  

這句話看似是Chris Gardner 對兒子的錯誤的拼寫方式的糾正,其實也不難看出,這句話里有Chris Gardner對幸福的理解:幸福里沒有為什麼,只有你自己。 

  Chris Gardner是一名已近而立之年的父親。在28歲的時候才第一次見到自己的父親,所以當時他下定決心在有了孩子之後,要給孩子做一個好爸爸。 

  但他事業不順,生活潦倒,靠賣骨密度掃描儀為生。他不能給兒子提供最好的教育環境,連吃飯都成問題。但是他很樂觀,並且教育兒子,不要灰心。其中我最感動的一段,場景是Chris Gardner在陪自己的兒子打球,兒子滿懷希望地說出自己的夢想,他想成為一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但是父親語重心長的說教粉碎了孩子的夢想。他後來感覺內疚,告訴孩子“You got a dream, you gotta protect it. People can”t do something themselves,they wanna tell you you can”t do it.If you want something, go get it.” 

  是的,有夢並未有錯,有夢就應該去捍衛,有夢就應該得到尊重。不管你的身份是什麼,你的社會地位是什麼,你有多少金錢,每一個人都有夢,每一個人都有追求夢的權利,每一個人都應該有信心去實現你的夢想。那段說辭不僅僅說是對兒子蒼白的鼓勵,不如說是他自己的內心獨白。他是生活在那時美國社會底層的勞苦人民的寫照。他說:“You want something. Go get it!”有了目標就應該去全力以赴,而不是弔兒郎當,Chris Gardner的目標就是成為證券經紀人,因為極度的貧窮失去了自己的住所,無處可去,睡在廁所里羞愧痛苦的哭泣;教堂門口為了爭一個救濟床位與流浪漢失態地爭吵;在警局關了一夜第二天飛奔去面試還頂着頭一天滿頭裝修沾到的油漆……這些苦楚都被Chris Gardner默默地放在心裡,他從未與自己的兒子說過一聲苦與累。所以當他拿到那張聘書時,雙手在顫抖,嘴裡想說什麼,卻又不知如何表達心中的欣喜,他的眼裡閃着淚花,他的臉上蕩漾的不只是微笑,還有成功的喜悅。在電影中,面對妻子不辭而別,他沒哭;被房東三番五次催房租,他沒哭;因為稅費扣除了他僅有的600元存款,窮得只剩下21.33元,他沒哭;乘出租車付不起車費被司機追趕,他沒哭;因無力支付違章罰款被警察拘留,他沒哭;甚至,在萬般無奈之下靠賣血生存,他也沒哭。但是當他成功時,他哭了。 

  這部電影告訴我們的不僅僅是父愛,還告訴了我們,一種責任。余秋雨在一所大學演講的時候,一個學生舉手提問,魅力男士最應具備的素質是什麼?余秋雨回答:責任。由此可見,一個人的責任心是多麼重要。 

  我想為Chris Gardner鼓掌,他的追夢經歷讓我思緒萬千。生活中這樣向目標奮鬥的人大有人在,這部電影只是一個縮影。他們的生活中並不缺少幸福,因為他們懂得如何創造幸福。

您正在瀏覽: 聽,幸福與愛來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幸福與愛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