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為“我不能”舉行葬禮》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我不能”舉行葬禮》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作者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去審視了這場不同尋常的葬禮。一個小學教師,用一種不同尋常的方法讓學生明白了一個很平常卻難以做到的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死亡代表的是永遠的消逝,而老師正是用為“我不能”舉行葬禮向那一個個幼小的心靈傳遞着一個堅定的信息,我能行!我不能已經消逝! 

  很多時侯,我們面對困難時,並不是自己無法克服,而是我們的心還沒有克服。(這兩段文字語言簡練而蘊含著深刻的哲理,精彩) 

  記得這學期的時侯,老師教我們跳木馬,別的同學很輕鬆的一躍而過。輪到我了,我飛快的跑了過去,未曾想竟然在跳躍時被木馬絆了一下,摔倒在地,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便湧上心頭。第二跳依然沒跳過去。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一直到下課,我依然沒有跳過去。我發現,只要我走到木馬前,我便會產生一種恐懼感,才導致我跳不過去。 

  路漫漫,其修遠兮!人生路上,定有不少困難,等待着我們去克服。很多時候,我們往往被相同的困難所阻擋,大多數情況下,並不是“困難”太過強大,而是我們太過弱小 。我們被困難所阻擋時,只顧去逃避,想着如何避過這個困難,抱着消極的心態去應對而不是以一顆積極的心去思考,結果只能使“困難”氣焰囂張,不戰而屈人之兵。吃一塹,長一智。面對困難,我們不能恐懼,而要沉着應對,冷靜思考。就是失敗了,也要總結經驗教訓,為下一次的努力做好準備,而不是去增加恐懼 

(letter/mw/20080709102437.htm)

您正在瀏覽: 讀《為“我不能”舉行葬禮》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我不能”舉行葬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