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能忘的背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忘的背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嗎?沒有遮掩,沒有虛偽,有的是一種純真,一種快樂。還記不記得我們在上學路上,曾經肩並肩踏着夕陽走在黃昏中?那年,我們都只是小學六年級的孩子,懵懂的孩子。每天早上,在校門口相遇,我們一同走向學校,一齊邁進班級

  在學校的日子,過得總是那麼快,充滿了歡樂。多麼美好。傍晚夕陽西下。我們總是不停的打鬧,直到在那個校門分離,你向左,我向右,或許直到現在你還不知道。在你每次轉身,我總會回頭望着你遠去的身影。一身素雅的衣裝,一個淡紫色的背包。夕陽將你的影子拉長。背影,總是很簡單,簡單是一種風景。

  記不記得你被人欺負,像一個幼小的孩童一樣哭着來找我,弄得我不知所措,我看見你可憐的樣子,不顧一切的去找她,誰知,她也哭了起來,所以我還是灰溜溜的回去安慰你吧。那天放學,我們如同往日一樣走着,可你卻沒有說話,倒是我,一直在安慰你,弄得我像個大媽,又是這個校門,我看着你,你低着頭,腳步很小,頭髮下垂,微風吹動你的裙擺,那是的你,像一個仙女。

  直到我們畢業的那天,我們最後一次從那所校園走出來,正午的太陽直照在我們頭頂,粒粒豆大的汗珠從頭上滴下來,可我們誰也沒有說話。只是,都低着頭,腳步早已默契的不停走。你忽然抬頭,我看得見你的眼眶中有淚水在打轉,正當我要開口時,你捂住我的嘴,說“我…要走了。”我拉着你的手,淚水掉在你的手背上,彷彿天空都失去了顏色。你說:“傻瓜,我會回來看你的。”我的心底,早已湧起一翻淚水。我什麼都沒說,只是點點頭,我們依舊向前走着,眼淚不爭氣的滑落,又是那個十字路口,我們停住腳步,緊緊相擁在一起,放聲大哭,我聽到你抽泣的聲音,你哽咽着和我說:“不哭,要堅強,路還長,要學會一個人走。”我點着頭,擦乾眼淚,沖你微笑,“不早了,快回去吧。”你只是望了望我,轉身離開,這一次,路很靜,沒有人,風,刺骨,陽光,照亮了回家的路。背影,總是很孤零,孤零,更讓人記得清。

  不知,你是否回過頭看我,但我每次都看着你離去的背影,才安心,你的背影,一次次浮現在我的腦海中。記憶猶新……

  你的背影,刻印在我的心底。

  初二:gzy1999

您正在瀏覽: 不能忘的背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忘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