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能沒有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沒有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能沒有它 

在我家院子後面,有一個小小的園子。不大的一塊地方,卻種了不少潑辣的草花,也長了許多雜草和野花,雖不名貴,但花開時節,五彩繽紛的,卻也熱鬧,為我家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情趣;我在許多作文中也提到過它們。但是,我卻從未提及那兒的一棵老棗樹。 

我之所以避諱它,是因為它太老太丑了。據說它的年紀比爸爸還大些;從我記事起,它就是現在這個樣子了:矮矮的樹身,歪歪扭扭的畸形的樹榦,上面還長滿了疤,一塊塊兒向外突着,像蟾蜍身上的毒疙瘩,讓人唯恐避之不及;樹葉不多,稀稀疏疏的,連它的樹冠都是往下傾斜着長的,彷彿它也覺得在這個花草遍地的地方有些自慚形穢,抬不起頭來了。 

我一直不明白,媽媽為什麼要把老樹留在園子里,看着它,只能讓人想起醜陋、厭惡之類,絕對與美無緣。連同學們來家裡玩也都笑話我:“劉金娟,你的審美觀確實高人一籌啊,用這麼一棵寶樹作鎮園之寶啊,呵呵。” 

有一天,當我再次向媽媽抱怨時,媽媽笑了:“孩子,你看這些花啊草啊長得好看嗎?” 

“當然好看了,就這老樹難看。” 

“你知道這裡面也有老樹的功勞嗎?” 

“它的功勞?”我不解地問。 

“是啊,”媽媽解釋說,“有了它,院子里才有了小鳥兒落腳的地方,鳥兒們才願意來——鳥兒來了,給花兒草兒捉去害蟲,才有了鳥語花香;樹葉落了,化作春泥更護花,花草有了肥料;還有,有了高樹,景緻才有了層次,高低錯落,這才更美——你看,它才是這個園子中最重要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似乎悟出了一些什麼。回過頭來,再看看這棵老樹,忽然覺得它不再那麼丑了:在和煦的春風中,它立在那裡,還是垂着頭,顯得那麼謙遜,伴着紛飛的蝴蝶,和着清脆的鳥鳴,一切顯得那麼和諧,那麼自然,彷彿它就是這個園子天然的一部分,渾然一體,密不可分。 

這兒真的不能沒有它。

您正在瀏覽: 不能沒有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沒有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