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能詮釋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詮釋的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是我的嚴母,從小對我的管束十分嚴格,我很聽話,跟在媽媽屁股後面,她喜歡拉着我的手,緊緊地捏在她手心裡,然後微笑。那時,我和媽媽的關係融洽到不能融洽。媽媽是一個完美主義的人,不管什麼事,她都要求做到最好。她很完美,的確完美。不管是工作還是家庭,媽媽都能獨當一面,她能力很強,不管上班多累,她都會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會挑樣做不同的飯菜。每天早晨她會和我一起起床,給我做早餐,然後澆花、餵魚、擦地板,一直如此。媽媽說,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她總希望我各方面都很優秀,所以她會很嚴格的要求我,會跟我講很多為人處事的道理和法則。可是偏偏我是個生性懶散的人,我不喜歡和媽媽一樣,更多的時候我覺得她太累了。隨着年齡的增長,在我和媽媽之間也會產生分歧。

  可是,無可否認,媽媽很愛我。

  小時候,我很安靜,不喜歡和別人說話,不喜歡哭,也不鬧。媽媽說,我出生不久她就要開始忙裡忙外了,於是便把我放在床上,給我的嘴裡塞個奶瓶,我餓了自己會吸。再大一點,我會爬了,總要抱着,媽媽忙的時候,沒空抱着我,就打算把我放在床上,可是又擔心我會從床上掉下來,於是便把我放進洗衣機里,給我一個毛絨熊,我可以一下午不哭不鬧。媽媽總喜歡甜蜜的回憶以前,臉上洋溢着抹不去的微笑。媽媽說,當時條件不好,像現在,地毯多好啊,我就不必呆洗衣機里受罪了。於是,每當她看見地毯,就會想起這事。現在,跟媽媽吵架的時候,她就會回憶起以前聽話的我,然後輕輕的啜泣。

  媽媽喜歡拉着我上街,陪她散步,幫她挑選衣服,喜歡聽別人說:“你女兒真乖,還陪你逛街,我們家的怎麼也叫不出來。”媽媽總是把我當作她的驕傲。有時,會有人問起我的成績,會詢問媽媽是如何把我教育的如此優秀。這時是媽媽最幸福的時刻。

  長大了,就多出一些吵架的時候。媽媽那麼要強的女人,只有在和我吵架的時候才會放聲痛哭。媽媽說,我有自己的想法了,不會像以前一樣聽話了。媽媽說,希望我永遠不要長大。可是偏偏時間不可停留。有時,我們會為我的學習爭吵。媽媽會為我制定學習計劃,把我的學習任務按天劃分,可我不喜歡,於是便會引來一些爭吵。也會因為一些小事,發生不該發生的爭執。

  記得曾經一次,媽媽哭着說她不強迫我,要我按自己的想法發展,她再也不會計劃我的人生。我和媽媽從來沒有那樣吵過架。第一次不想回家。因為點小事,媽媽說,有本事你別回來,我說,好,不回來。在大街上溜達,被出門找我的爸爸帶回了家。進門,首先聽到的是媽媽的哭聲,我進了卧室,媽媽推門進來,放聲的哭,然後指責我的不是。哭的很傷心,便軟了下去。我看着媽媽哭,強忍着沒掉一滴淚。媽媽被爸爸拉回卧室時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你心真狠。可是她不知道,她出去后,我偷偷哭了。也許真的是年齡的問題。

  現在,我依舊拉着媽媽的手逛街,依舊當媽媽的驕傲,依舊會和媽媽吵架。只是時間改變了一些,卻始終改變不了母愛。但是我終究不懂可以用什麼形容母愛。也許,母愛終究太神聖,沒有詞語配的上形容她。

您正在瀏覽: 不能詮釋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詮釋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