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天與四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天與四年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8月14日,註定是她幸福的日子。四年前的8月14日,她在雅典馬可波羅射擊館為中國代表團射落首金。今天,經歷了四天前首金衛冕失利的煎熬,她成功贏得步槍三姿的冠軍,她說:“這四天比四年還要漫長。”

  8月9日,承載着奪取奧運首金重任的她,在主項10米氣步槍比賽中發揮失常,淚流滿面地離開了現場。相隔4天後,決定了要重新站上賽場的她暗下決心,要證明自己的實力,不能再讓支持自己的人失望。女子步槍三姿資格賽,以平奧運會紀錄的成績排名首位挺進決賽。決賽中,她在第一槍便遭遇麻煩,8.7環,從第一的位置跌落至第三。但堅強的她咬咬牙,很快調整了狀態,此後9槍,她槍槍漂亮。帶着2.6環的巨大優勢,她終於超越自我,以打破奧運會紀錄的成績奪取金牌,淚水又一次浸濕了她的眼眶,但這回卻是幸福的眼淚。

  手捧那枚嚮往已久的“金鑲玉”金牌,她心中感慨萬千:“4年的訓練和等待的確很苦,但對我來說,丟失首金后4天的煎熬,遠比這4年還要漫長。”那個被緊箍咒緊緊束縛的她,終於得以徹底解脫。

  從8月14日到又一個8月14日,她在成功——失敗——成功的軌跡中,完成了心靈的蛻變。

  四年與四天,她在壓力中成熟,在壓力中超越自我。她就是杜麗。

您正在瀏覽: 四天與四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天與四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