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習慣使人終生受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使人終生受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記得有這樣一句印度諺語“播種行為便收穫習慣,播種習慣便收穫性格,播種性格便收穫命運”。好的習慣,便可使你終身受益。

  當你體力日差時,你是否忘記了運動健身是一種好習慣?每天清早的晨練,可使你神清氣爽;每天中午的小憩,可使你精力充沛;每天傍晚的散步,可使你養精蓄銳。前蘇聯大文豪列夫·托爾斯泰,一生熱衷於體育事業,堅持鍛煉身體,使他以充沛的精力寫出了不朽的巨着《復活》、《戰爭與和平》。正如愛默斯所說,“健康是人類第一大財富”。的確,如果把健康比作一,那麼事業、金錢、地位、權勢……都是零,一沒有了,再多的零又有何用?我們只有珍惜自己的健康,成功之門才有可能向你打開。

  當你碌碌無為時,你是否忘記了抓緊時間是一種好習慣?在每周日的晚上,檯燈下可有你奮筆疾書的身影;在每天的早自習,可有你抄寫作業的身影?五彩繽紛的電視節目固然美好,變幻莫測的電腦遊戲固然刺激,可慢慢人生路又有多少光陰任你浪費。“一寸光陰一寸金”,短短的十分鐘便可做一道數學難題,摘抄一篇文章,熟記幾個英語單詞。既然魯迅可以在書桌上刻下早,而你,為何不可將早字牢牢銘記於心中?讓分分秒秒不在你身邊悄然流逝。

  當你鋪張浪費時,你是否忘記了勤儉節約是一種好習慣?水龍頭中的長流水,教室、辦公室中人去燈不熄,中午的剩菜剩飯,教室垃圾桶內的小食品成山……勤儉節約真是一種過時的觀念而應該丟棄嗎?答案是否定的。從厲行節約的晏嬰到“一錢大守”劉寵,從一代名相魏徵到民主革命家孫中山,都為我們留下一份份憂苦萬民、勤勞天下的珍貴遺產。只有勤奮才能創造勞動成果,只有節約才能珍惜勞動成果,反之,則是社會衰敗,文明倒退。“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勤儉節約才會讓我們這個民族,這個國家更強盛!

  人生就是這樣,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溝溝坎坎。它們可能是健康的危機、時間的匆逝、勤儉的考驗。而你?也會不難發現,幾個好習慣,便可幫你渡過險境,使你終身收益無窮!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使人終生受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使人終生受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