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女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女情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父女情 標籤:父女作文 母女情作文

聽媽媽說,在她懷我的時候,爸爸就對我進行胎教:給我放音樂,給我念書,給我彈吉他…… 

  小時候,媽媽工作很忙,有時還要到外地學習。因此,從小到大,我總是和爸爸相處更多,他非常疼愛我,直到現在…… 

  我3歲時,爸爸在酒店當經理,每天都是鄰居大媽把我從幼兒園接回家,無論爸爸應酬有多少,也無論他是否喝醉,每晚都忘不了把我背回家。當然,在我看到爸爸酒後躺在沙發上難受的樣子時,也會拿起我的小被子,蓋在他身上…… 

  在我四歲的時候,爸爸為了培養我的獨立能力,讓我獨自睡一個房間,當我害怕時,可以叫爸爸。有一次,我做惡夢了,便哭着大聲叫爸爸,爸爸聽到了,急的連拖鞋也顧不得穿,就跑來看我,但地上有顆圖釘,爸爸正巧踩上了那顆圖釘。那時,我也微微懂了點事,見爸爸腳上流下的鮮血,愧疚的流下了淚。可爸爸卻忍着痛安慰道:“沒事,不疼!”…… 

  我懂得痛苦的年齡是五歲,那年,爸爸下崗了,雖然我不知道什麼叫下崗,但看見爸爸整夜整夜地沉思,媽媽抹着眼淚嘆氣,我很害怕…… 

  有一天,深圳的一個羅叔叔打電話讓爸爸去深圳,媽媽給爸爸準備了簡單的行李,當爸爸提着行李邁出家門時,我的心震撼了,突然衝上去抱住爸爸的腿,大聲哭了起來…… 

  沒辦法,媽媽只好帶我去車站送爸爸,爸爸走了,彷彿帶走了我和媽媽的心……  

  雖然爸爸從深圳寄回了我最喜歡的卡通拼圖地毯,但是我卻更想念我的爸爸,當別的小朋友的爸爸去幼兒園接他們時,我總會幻想有一天,我的爸爸也來接我…… 

  5歲的我很憂鬱,失去了童年的笑聲,媽媽看出來了,打電話給爸爸,爸爸知道後放棄了他喜愛的工作,從深圳飛了回來…… 

  我的生活又充滿了歡樂,每當節假日,我和媽媽便又在爸爸的帶領下踏青、遊玩……。 

  上小學后,每逢周末,爸爸總是帶我到書店去,讓我挑選自己喜歡的書籍,讓我在日記上寫出自己的感受與看法。漸漸地,我的作文變得有血有肉,看到我的寫作水平不斷提高,爸爸不失時機地鼓勵我投稿,選出比較滿意的作文參加比賽,讓我參與到更多的社會實踐活動中,不僅增加對寫作的興趣,而且從中認識到自己的不足,鍛煉我的膽識和口才。  

  爸爸不僅是我最早的“老師”,也是我最好的“朋友”。爸爸告訴我說:“學習時要學得專心,玩耍時要玩得開心。”他不僅教我學習很認真,陪我玩耍也很投入,經常帶我逛街、上公園去遊樂。稍大一點,爸爸又教我學下棋、練打球、玩撲克牌、變魔術……有時候,還陪我一起玩電腦、上網,給我童年生活增添了無盡的快樂,也使我有了廣泛的愛好和興趣……

  每當晚飯後,我給爸爸掏耳朵、鉗腳指甲時,爸爸的臉上都會露出滿足的微笑……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上了中學,我和爸爸的感情也日益加深,無論在學習上遇到困難,還是在生活上有了委屈,只要告訴爸爸,陽光和快樂就永遠伴隨着我…… 

  我把對爸爸的愛, 融進了一首小詩: 

  父愛如傘,為我遮風擋雨; 

  父愛如雨,為我濯洗心靈; 

  父愛如路,伴我走向人生。 

  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的石; 

  委屈時,父愛是一縷金色陽光; 

  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 

  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 

  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 

  成功時,父愛是鼓勵與警鐘。

您正在瀏覽: 父女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女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