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受益無窮的好習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受益無窮的好習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擁有了一個良好的習慣,會使生活變得豐富多彩,會使一個人終生受益無窮。我就有一個使我受益的好習慣——早上聽讀英語。

  記得三年級剛學英語的時候,我的口語能力很差,我不想讀課文,可一看到班裡的同學比着讀課文的時候,我也想與他們比試一下,於是,我在心裡暗下決心:我一定要超過他們,從那時起,我便開始了早上聽讀英語。

  每天早晨我都起得早早的,先將錄音完整聽一遍,在腦海里有了印象,然後再模仿錄音讀一遍,遇到不認識的單詞,就在大腦里努力尋找記憶,這樣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我養成了早晨聽讀錄音的好習慣。還記得一個清晨,我發燒了,感到渾身無力,但我一看聽讀英語的時間馬上就要到了,我想,我一定要振作起來,堅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廢,否則英語成績還是會下降,想到這,我艱難地從床上坐起來,又拿起課本讀起來……漸漸地,書本中的內容我都熟記於心,口語能力也提高了,富有了情感,我的信心倍增。

  又是一堂英語課,老師踏着輕快的腳步走進教室,只見她把茶杯往講桌上一放,拿起英語書,在我們面前晃晃,親切地說:同學們,今天我們要進行一次英語比賽,看誰讀得“let’talk”好,聽了老師的話,同學們都歡呼起來,我也勁頭十足,只見XX同學站起來,就晃着腦袋讀起來,每個字母都是那樣清晰、那樣圓潤,讀完后,大家都為他鼓起掌。緊接着第二個、第三個同學,看着大家這樣高的勁頭,我也舉起了手,老師看見了,眼睛里流露出喜悅的目光,馬上叫起了我,我拿起課本,看了一眼老師,馬上投入到課文中去了,我不緊不慢把每一個字母都清晰地吐出來,遇到不會的詞,就努力想前幾天讀的內容,過了一會,我總算把整篇文章富有感情地讀了下來,老師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帶頭鼓掌,同學們也隨之熱烈地為我鼓起掌來。在掌聲中我激動極了,我想,能有今天的朗讀水平,完全是靠自己養成了一個聽讀英語的好習慣,今後我一定要堅持下去,讓自己受益更多。

  同學們,良好的習慣要從小培養。讓我們都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讓自己受益終生吧!

您正在瀏覽: 受益無窮的好習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受益無窮的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