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習慣讓我受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讓我受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好習慣讓我受益

  奉節縣青少年宮寫作六(3)班  余  欣

  好的習慣就像一顆種子,播撒下它就會開花結果。我有一個好習慣——愛看書。就是因為這個好習慣,讓我積累了豐富的課外知識。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和同桌——羅人豪比誰的知識面豐富。第一回合,由我先提問:“《毀滅》是由我們中國哪位名人翻譯的?”我坐在凳子上笑嘻嘻地面對着羅人豪,他不假思索地說:“是由我國大文豪魯迅先生翻譯的。”唉,沒想到第一回合因為我輕敵而輸了。

  第二回合由他提問:“德國音樂家貝多芬那幾首交響樂最出名?”我思考片刻后,說:“《英雄》、《命運》、《田園》、《合唱》。”羅人豪聽了一驚,瞪大眼睛望着我,嘴裡不情願地蹦出幾個字:“好吧!我承認這一回合我甘拜下風。”我和羅人豪打成了平手。

  第三回合是搶答題,由同學鄭宇提問,在我和羅人豪之間放一個塑料瓶。誰聽了題目后先摸到塑料瓶才能回答。不過前提是要在提問人說開始之後才能碰瓶子,否則取消比賽資格。我望了望羅人豪,與他的眼神擦出片刻火花。鄭宇提問:“《狼王夢》動物小說是由誰編寫的?”“預備,開……”“始”字還沒出口,羅人豪搶先摸到了塑料瓶。“你犯規了!”大家一片驚呼。羅人豪輸了,他被取消了比賽資格。我望着羅人豪,假裝惋惜說:“嘖嘖…… 唉,太悲哀了!竟然在最後關頭輸了!我的手下敗將。”

  這就是我愛讀書的結果。好習慣將讓我受益終生!

  指導教師  白文珍

“”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讓我受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讓我受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