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習慣使人受益終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使人受益終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好習慣使人受益終生 

  清新三中 廖煒秋 

  俗話說:“好習慣使人受益終生”。習慣的力量是驚人的。好習慣能載着你走向成功,壞習慣則能馱着你滑向失敗。 

  養成好習慣對於你的成功非常重要。但俗話說“學壞三天,學好三年”。這說明養成好習慣需要堅持不懈的毅力來支撐。而在這其中,如果我們稍有不慎,便會掉進壞習慣的泥潭裡,難以自拔。 

  很久以前,有一個人少時有一次無意闖進鄰居雞舍。看到有很多雞,貪慾頓時湧上來,便偷偷拿了一隻回家。結果沒被發現,便天天都去別人家偷東西。一天不偷都不自在,養成了偷竊的習慣。鄰里都很怕他。等到他長大后,在這條歧路中越走越遠,最後成為一名惡貫滿盈的罪犯。最後受到法律嚴厲制裁。以上這個例子足以說明:習慣對我們的人生道路起着決定性作用。他在不知不覺中,經年累月地影響着我們的行為,影響着我們的效率,左右着我們的成敗,習慣對人的影響是不然而然的,不易察覺的,也是長期的。 

  養成良好的習慣需要給自己一些鍛煉意志的任務,並且持之以恆,善始善終。縱觀歷史五千年中的偉大人物,無不從就養成良好的習慣。例如我國共產黨偉大領袖毛澤東。天微明,便捧着一本書看。而且為了增強體質,每天堅持洗冷水澡,經常步行遠足。由於毛澤東在青年時代就養成了健身的良好習慣,使體質、體能和意志品質都得到了強化,為他一生從事艱苦繁重的革命工作,為黨和人民的革命事業立下不朽的功勛,奠定了堅實的體魄基礎。 

  亞里士多德曾說過:“人的行為是一再重複的。”因此追求卓越不是單一的行為,而是習慣。要使我們走向成功除了要有毅力,有意志,有信心等之外。還應該搭上習慣這裡成功的快車,實現自己的理想,目標!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使人受益終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使人受益終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