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受益終生的陳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受益終生的陳老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陳老師是我們班以前的數學老師,他個兒不高,胖乎乎的,走起路來一搖一擺,同學們都笑他像只笨重的大企鵝。

  陳老師十分愛笑,無論是走路還是上課,他都滿臉堆笑。他總是人未到,聲先到,只要一聽到“嘿嘿”的笑聲,大家就知道——陳老師來了!陳老師笑時,喜歡拔下巴上本來就不多的鬍子,我們常常被逗得樂不可支。他那副黑邊眼鏡下透出的目光有時是那麼溫和,但有時有很銳利,彷彿可以一眼看穿所有人的心思。

  陳老師很有耐心,對學生循循善誘。我還清清楚楚地記得,二年級時有一次,我有道數學題怎麼也做不起來,便坐在位置上,獃獃地望着前方。這時,陳老師來到了我的身邊,拍了拍我的肩膀,親切地問:“怎麼了,是不是有什麼題目不會?”我點了點頭。他仔細地看了一遍題目,滔滔不絕地講了起來。“懂了嗎?”我是懂非懂地點了點頭,陳老師又去幫助其他同學解決難題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仍然一字未動,雙眼望着前方,紋絲不動地坐在那裡,腦中一片混亂。也不知什麼時候,陳老師又來到我身邊,他推了推我,問:“怎麼?還不會嗎?”我猛然驚醒,“什、什麼?”“我問,你還是不會嗎?”陳老師和藹地重複了一遍。我臉漲得通紅,不停地揉着衣角,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結結巴巴地說:“是、是,是的”他沒有生氣,又耐心地給我講了起來。突然,我眼前一亮,茅塞頓開,大叫一聲:“我懂了!”抓起了筆,飛快地寫下了答案。陳老師點了點頭,欣慰地笑了。

  陳老師如慈父一般給予我關愛,從他那兒我學會了耐心、學會了寬容、學會了……他是個教學有方的好老師,他對我的淳淳教導令我終生難忘!

  如師附小五年級:高添駱

您正在瀏覽: 讓我受益終生的陳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受益終生的陳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