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樣做,值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做,值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無人在狂風暴雨的茫茫黑夜中為你高舉火把,那麼你,請告訴自己:走過,就算途經泥濘,這樣做,值得!

  ——題記

  那時候,我的成績很差。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曾經的勤奮與刻苦,究竟是在那一站丟了。於是我將自己藏匿在角落裡,望着自己那隻升不降的成績,暗暗地啜淚。

  巴山的夜深了,那褪了色的秋雨攜來了遙遙無期的愁苦。如今,雨又來了,他在斜陽的光束前匯成一條條蒼白的線條,落在青石板上,擊出了一種不可名狀的落寞與滄桑。我獨步在無人街,彷彿是在做夢——夢裡,不知身在何處;夢醒,躑躅在原地不知所措。好迷茫,我要怎麼做?默默的秋雨下,我是點亮了誰的眼睛,或是模糊了誰的風景?

  我感到冷,一種徹骨的冷。剛開學時,老師的那句“我不會以你們的成績來衡量你們的個人優異”讓我感到格外的欣喜,但自從第一次考試之後,我的座位卻為何始終定格在班裡的后三排?您說按成績排座位可以激發學生潛力,那麼如果要讓我失望,又何必給我希望?……

  窗外的雨依舊淅淅瀝瀝的下着,我頹力的趴在桌子上,凝視着母親端來的茶。眼前的茶葉正如我一樣,或許說我就是一杯茶葉——被水壓在杯底,無力的掙扎,卻始終浮不上去。我向杯里兌了些沸水,茶葉便涌動了起來。我驚訝於茶葉的沉浮之聲,又迷茫了我自己——或許我還不如這些茶,在壓力面前,我連頭都抬不起來!……不會,只要有一杯沸水,我一定能站起來!我閉上眼,聆聽着茶葉的的浮沉之聲,就像一曲曼妙的鋼琴曲——婉轉而柔和……

  從此以後,我不再貓在角落裡酣睡,常常與周公不談而散;不再以出神打發時間,常常是分秒必爭;不再與遊戲為友,常常與題海相伴……每每沉醉於星與月與夜的寂靜中,我都會有一種奮進感,因為我相信“付出與回報是成正比的”。果不其然,正處在上升趨勢的成績證明了一切。一次,狗友打趣地說:“你最近是吃錯什麼葯了,怎麼總犯傻啊?你啊,忒笨,歇歇吧,沒譜。”我白了他一眼,暗暗“呸”一聲,“你才笨呢!”

  現在,一切的一切都已紛落如歌,苦澀的秋雨消停在昨夜,今日,空氣中氤氳着的滿是沁人的芬芳與散光的浮塵。我相信,任由哪些苦幾次卷着黃沙掠過我的心坎,我依舊會面帶笑容邁步在陽光下,驕傲的對自己說:“這樣做,值得!”

  天津西青區中北中學初三:崔明

您正在瀏覽: 這樣做,值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做,值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