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並不是第一次走夜路。小時候,常牽着爸爸媽媽或小夥伴的手,在灑滿清暉的羊腸小道上漫步,那時候,身邊有個依靠,天上也有個依靠(有月亮哩!),不覺得有什麼。

  可那次不一樣。沒有月光和繁星的夜晚,獨行。奶奶家所在的一個小村莊,和朋友出去玩到很晚了,堅持沒讓朋友送我回來。朋友擔心我走不了鄉村的夜路,我說我可以的。

  和朋友分別的一刻我就後悔了。冬天的夜陰沉沉的,甚至看不見一點星光,“前不見公交,后不見火把,念鄉村之寂寥,獨行路而涕下。”算了,就這一條路,就這一個人,還是向前走吧,管它什麼夜的黑。

  涼風吹過,道旁的雜草搖曳着,發出??噓噓的聲響。明明說了不怕,卻還忍不住一陣顫慄。摸摸口袋裡沒裝手機,竟死了求援這條心,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了下去。

  走下去才發現黑夜並不是很可怕。這裡離墓地還很遠,是見不到“鬼火”的(奶奶早就提醒過我走夜路要防着“鬼火”)。冬天的夜倒也寂靜,除了北風和雜草的輕聲合唱,竟聽不到什麼雜音。走了十多年的路,第一次走在這麼個脫離了城市喧囂與嘈雜的夜路上,腳步竟也放開了。

  走着走着就不怕了,反正離奶奶家還遠。竟“欣賞”起一路若隱若現的“美景”來(後來想想還真有點后怕)。憑感覺和那一點微弱的視覺我能發現,這條小路彎彎曲曲繞過了一大片樹林子,冬天的樹木裸露着並不怎麼好看的枝叉,偶爾一晃一晃,似是在和一路的雜草道晚安。我也一腳一腳用“屐齒”吻着故鄉並不溫熱的土地。不知不覺已發現,這樣的景,這樣的人,這樣的旅途,這樣的夜的黑,挺好。

  後來就這樣一直走到了家門口。奶奶家那盞燈在院里一閃一閃,在鄉村的夜裡特別晃眼。我知道,夜的黑已不再。

  夜色如墨,夜風如水,長大了,不怕黑。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