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真的嗅到了花香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真的嗅到了花香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一條長河,無聲無息地在我們的生命中流淌着。沐浴在愛的陽光下,那些帶着翅膀的花瓣墜落到水裡玲瓏的憂傷順着流水遠去。她,已不再是她。 

  ----寄蘭兒 

  我依稀記得很小的時候,父親曾給我講過好多花:扶桑,水仙,牡丹,令箭荷花,玫瑰白蓮。.....可如今,我也只記得一種花----蘭花。“冰肌玉骨志高潔。”細長的葉片,淡綠的衣裝,以及一縷毫不刺鼻的香味----這就是我所認識的蘭了。 

  我們一家每年中旬都會回老家一趟,因為那時蘭花開得正旺。而我對這樣傾心於蘭花的解釋則是:與一個小女孩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蘭兒。我和蘭兒是一起長大的,我比她小五天,她是我最要好,知心的夥伴,老家的村裡方圓幾十里內種的都是蘭,所以她爸爸給她起了這樣的名兒也挺隨俗的。蘭兒經常帶我去賞蘭,並告訴我一些關於蘭的故事。我已經習慣了嗅蘭的香味,也已經習慣了聽蘭兒講蘭。蘭兒對蘭的感情不是一般的傾心一愛,而是完全地去仰慕蘭的情操。她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像蘭一樣做一個樸實無華的。我,沒有聽懂她的話。 

  不知是老天故意安排這場玩笑,還是蘭兒要真正實現自己的諾言:當我一覺醒來,整個世界都變了,我風風火火地趕到醫院,只見蘭兒平和的坐在病床上,並笑着招呼我坐下。我目光獃滯地盯着蘭兒,心裡掙扎着說:“蘭兒啊,為什麼?為什麼你偏偏得了絕症?”頃刻間,我似乎透過蘭兒的眼睛,看到了她無邊的痛苦。但我只能定定地坐在那裡,默默哭泣。 

  又是一年的六月。蘭花又開了,而蘭兒的病情卻越來越惡化。每次只要一發作,她就會被巨痛折磨一兩個小時。蘭兒的家人終日以淚洗面,而他們更多得是壓抑住憂傷,給予蘭兒更多的關愛。也許是因為我佔據了蘭兒更多的時間,所以我更了解她。我采了一束花插在蘭兒的病房中,並許諾要陪她每一天。不知怎麼的,蘭兒突然對我說:“娜娜,你看今年的蘭花開得很不好,顏色漠淡,樹枝參差不齊,好像要枯萎似的。”我一愣,心似乎被鏡子照了個透亮,總感覺眼前正襲來初秋的蕭瑟。我畢竟堅持住了,把字幾的一切情緒悄悄的藏匿在背後,將一副不自然的笑臉綻放給蘭兒質問的眼神。我顫抖着說:“是啊,蘭兒,你的眼睛真明亮,我。.....就沒看出來這花有什麼不好。”蘭兒聽了這番話,先是淡淡的一笑,而後,又突然興奮的從床上跳起,拍着手叫到:“太好了!太好了!我終於知道了!”我漠不關心的注視着蘭兒此時的歡樂神態,感到一種更讓人難以接受的現實將要來到。 

  在那以後,蘭兒再也沒有服止痛藥,接着也停止了輸氧,她的身體已慢慢開始潰爛。當全家人對她這種做法極力勸阻並使勁追問時,蘭兒讓我從抽屜里取出一份文件讀給大家聽,此時的她已經虛弱地話都難以出口了。騰蘭兒,女,11歲,身患G型胃癌,將於2007年10月11日無償捐獻眼角膜!才讀了一半,所有的人都愣了,根本連哭的意識都被凝固。他們終於明白蘭兒為什麼不吃止痛藥,為什麼不接受輸氧,甚至為什麼放棄生命,一切都是為了不破壞眼角膜的質量,一切都是為了別人的幸福而犧牲啊! 

  桌上的一枝蘭花輕輕的墜落在地上,花瓣摔離了骨朵,再也沒有發聲。我驚恐地看着蘭兒,她已經安詳的走了,醫院裡頓時被震天喊地的哭聲所包圍----一個年輕的生命逝去了。當蘭兒被抬走,整個世界就只餘下一陣萬世永存的清香。..... 

  站在空曠的河岸上,四周下着美麗的蘭花雨,我嗅着這花香,清新而誘人,只可惜要敗了。我瞻仰天空暮暮的,聽見蘭兒用清新的聲音說到:“花兒敗了,並不是悲慘的結局,而是新生命的希望,不是嗎?”我輕輕地嘆了口氣去完成蘭兒沒有完成的夙願。 

  將那棵快樂的蘭花栽種於心田,擁有了蘭花的蕙質,那麼我們的心境也一定會盈滿幸福。聽,蘭花盛開的聲音----似花,非花..... 

  ----再寄蘭兒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真的嗅到了花香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真的嗅到了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