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原來,我也很堅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我也很堅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初春的青草在乍暖換寒的季節中悄悄探出頭,瘦小的身軀在寒風中左右搖擺,脆弱的花兒無法穿越春冬的隔閡,達到理想的天堂。但在夏季終於綻放足以證明自己存在的花朵。因為它很堅強。

  又是一個秋天,又是落葉滿地。我拿着成績單,獨自走在校園裡,抬頭望了望天,灰濛濛的,正如我此時的心情。這學期的第二次月考,我考得非常糟糕,望着成績上可憐的分數,我便像一隻折了翼的小鳥,不知去向。同學們似乎漠然甚至逃避我,使我更加懷疑自己,是不是我不行了?內心的恐懼,頓時使我麻木起來。

  一向懦弱的我,遇到失敗挫折后,總是會停滯不前。失敗后的我,很喜歡坐在寧靜的地方痛哭一場。夜深了,人靜了,月亮飄着迷迷濛蒙的花香,風裡雲里似乎夾着一絲憂愁,陪伴我的只有淚水和月光。哭完后,仍是不知所措。之後的考試屢戰屢敗,那次失敗的陰影總影響着我的發揮,總是揮之不去,沖洗了我前進的動力,也冷卻了我心中的熱火。

  我仰望天空,看天上雲捲風舒,問蒼天為何這般絕情,回答我的卻是一場瓢潑的大雨。

  我將事情經過如實的告訴了母親,母親撫摸着我的頭說:“堅強不只是勝不驕,敗不餒,更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問題要冷靜思考。”我仔細品味,想起了黑暗中的那雙眼睛,想起“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堅強不屈。

  我想起普希金說過:“憂鬱的日子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堅強是對困難的不屈和在困難中顯現的雄心壯志。我想起愛默生所說的:“強者容易堅強,正如弱者容易軟弱”。

  我想起父親說:“在黑暗的時候你若抱怨,停在原地無濟於事,但如果點亮蠟燭,尋找光明才是堅強的表現。而困難並不只是考試,更是生活中點點滴滴的考驗。想起班上一位同學說過:“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是阿。如果沒有挫折的陪伴,怎能造就亮麗的風景線呢?沒有流過血的手指,彈奏不出世間的絕唱!

  傾聽落葉飄舞的旋律,欣賞落葉輕柔的舞步。重新拿起手中的筆繼續編程那條還沒走完的“路”。

  之後的考試進步非常明顯。堅強地去迎接每一次的暴風雨。

  原來,我也很堅強。

  廣東佛山順德區陳紀中初二:落葉在飆舞

您正在瀏覽: 原來,我也很堅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我也很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