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原來蛐蛐也有感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蛐蛐也有感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原來蛐蛐也有感情 

  江西省德興市繞二中心小學六(2)班 曾啟星

  指導老師 呂柳書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玩弄那些小昆蟲,尤其是蛐蛐,我特別喜歡看它們爭鬥的樣子,我也常常創造機會讓它們斗個你死我活的,而且我們的某些祖先也是這麼做的。當然,我也一直認為它們只配這麼玩,因為它們是蟲子嘛,蟲子的世界是沒有感情可言的,它們之間只有爭鬥。可是有一次,兩隻小蛐蛐卻改變了我的這種看法。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我從草叢裡捉到了兩隻大蛐蛐,從頭到腳欣賞了一番之後,便把它們兩個同時放進了一個塑料瓶里。這次,我沒有簡單地讓它們馬上“開戰”,而是進行了一些周密的準備。我決定先餓它們一頓,然後再放進鮮嫩鮮嫩的一根青草,以便欣賞它們之間你死我活的精彩搏鬥。呵呵,真期待那種場面啊! 

  我到處閑逛了一通,直到夕陽西下才回到了家中,這時,我迫不及待地來到了那個塑料瓶前,看着餓了好幾個小時的兩隻小蛐蛐,它們的精神明顯得萎靡了許多,是時候啦。我趕緊把準備好的青草輕輕地扔進了瓶中,一會兒的工夫,它們便有了反應,開始向那根青草爬去,不,應該說是跑去,大概是聞到了青草那特有的香味了吧。 

  看着兩隻拚命向那根青草奔跑而去的蛐蛐,我已經在腦海中幻想着那場精彩的戰鬥了:一根青草竟然引發了一場戰爭,一號蛐蛐死死地咬着那根青草不放,並且迅速地後退,二號蛐蛐不甘示弱,為了生存,它拼了命地追着那隻叼着青草的蛐蛐。很快地,兩隻蛐蛐纏鬥在了一起,不久,二號蛐蛐靠着身大力猛漸漸佔據了戰場的主動性,只見它狠狠地咬住了一號蛐蛐的後腿,用力一撕,一號蛐蛐的後腿便廢了,緊接着幾口,一號蛐蛐的觸角也斷了,前腿也折了,戰利品終於落到了二號蛐蛐的口中,它開始美美地享受着那根嫩嫩的青草了,全然不顧旁邊那隻痛苦得死去活來的一號蛐蛐…… 

  正當我沉浸在自己的遐想中的時候,忽然,一隻蛐蛐的快樂鳴叫聲驚醒了我,眼前的景象完全讓我驚呆了:那兩隻蛐蛐正各自咬着一截青草,邊吃還邊打着招呼,原來它們並沒有像我想象的那樣——為了一口食物發生你死我活的戰鬥,原來蛐蛐也有情感!看着眼前的這兩隻蛐蛐,我有些肅然起敬,更後悔自己的殘酷了,竟然想以生存來挑起它們的戰爭,我想彌補我的過錯,心想,一根青草還不足以讓它們吃飽吧,於是,懷着敬意,我又往塑料瓶里添了好幾根嫩嫩的青草,直到兩隻蛐蛐趴在那兒,不再咬為止。

您正在瀏覽: 原來蛐蛐也有感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蛐蛐也有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