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思想的精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思想的精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時候做官有兩種途徑:一是被人舉薦;二是十年寒窗苦讀考取功名。無論是哪一種途徑,都得靠讀書來獲取知識,取得地位。現在我們常說:“書是人類的朋友,是邁進成功的階梯”,“讀書能改變命運,知識創造未來…… 

 不要以為 這是常談而不屑理會。請大家問一下自己,你是否曾經靜下心來,好好地想一下,書帶地給我們帶來了什麼。 

 讀書能使我們增長見識,開闊視野。它讓我們知道了《靜夜思》美好的鄉情,讓我們知道如何來測量建築物的高度,讓我們知道遇到國外人如何用英文來交流,還讓我們明白了為什麼人不能像小鳥一樣在空中飛翔,為什麼可以嗅到花的香味……也許大家從不知道這些,但讀書教會了我們這些。在書的伴隨下,我們發現自己在不斷長大,這就是所謂的良師益友。 

 讀書能使人謙虛。有句話叫做”人貴有自知之明“——這教會了我們做人要謙虛。不懂得謙虛的人也就是因為他不懂得自知之明,這樣就會容易犯錯誤。多讀書可以讓你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懂得這個道理后,便可以更塌實地求學,而不是沾沾自喜。 

 讀書能使人明事理。通常說讀書人有書卷的氣息,那是因為他們在讀書中,明白事理,懂得了人情事故,他們便不是一個令人討厭的人。每當看到學生對老師不敬,便感到不解——為什麼如此的不明白事理呢? 

 讀書還可以使人上進,使人朝氣風逢勃…… 

 我們在趙麗宏的《為你打開一扇門》這篇文章中的“大量地閱讀優秀的文學作品,不僅能增長人的知識,也能豐富人的感情”。這句話中讓我明白了有書的相隨,能使我們在美麗的童話中聆聽天使的純真;在幽靜的墨香中體味詩人的神韻;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瀟洒與堅定。由此我們可以知道書能給林黛玉心靈的慰藉,能照亮監獄中司馬遷的思想——書是人類思想的精靈。

您正在瀏覽: 書——思想的精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思想的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