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所有的一切,公平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所有的一切,公平嗎?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些人可以一輩子衣食無憂,而有些人卻要苟且生存,這世間所有的一切都是公平的嗎?

  曾經的我,對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或事無比的憧憬,認為這世界上還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去喜歡。但看得多了,便為不同人的命運所感嘆,上天真的是公平的嗎?

  有的人,一生下來,就便擁有了一切。從此,學位、金錢、權利一切的一切就像是潮水一樣撲面而來。他們不用刻苦努力的去考取學位、不用為了生計而憂愁。他們是快樂的也是幸運的;而有的人,一生下來註定要困苦一生,從幼時渴望上學,到成人了想要一份好工作,他們一直擁有着希望。渴望用知識去改變命運,用行動去創造未來,讓自己能夠脫貧致富,有一個好的生活。但他們有的是註定要留在大山裡生活一輩子的。我不禁感慨,同樣是人,為什麼命運就差這麼大呢!

  有的人,可以在炎炎夏日,吹着空調,在辦公室里輕鬆的工作。當著他們的白領、藍領、金領、甚至是董事長、總裁,他們有時或許是因為商場上的事愁作一團,但他們從未感受過低三下氣、整天乞討的生活。是的,他們有一份好的有穩定的工作,他們也是幸運的;有的人,卻只能頂着太陽,騎着三輪車,穿梭在繁華的都市裡收廢品。縱使身上的皮膚被曬得撕裂,腳上的鞋被磨破了一個又一個洞。臉上和四肢被曬的黝黑,已經和身上其餘的地方變成了兩極分化,他們還是在前行,還是在城市的某個角落裡、在自己的崗位上干好自己的事。他們不為別的,只為靠自己的努力來養活自己。他們能夠用自己的雙手去勞動、自食其力,他們也是不被人看輕的。還有的人,卻只能乞討為生。整日跪在街頭,面對一個個路人的冷場熱諷和犀利的眼光,卻也只能忍氣吞聲。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他們不站起來,不用自己的雙手去勞動。這種人是可恥的。同樣有的人真的是殘疾了,在乞討時,還要面對社會公眾下的輿論壓力。他們不可悲嗎?以前,人們會給乞討的人一些錢。可現在,遇到乞討的人,人們會遲疑,會懷疑他們是不是騙子。與其說現在的人沒有愛心,不如說是世道變了。每個人都在自己光鮮亮麗的外表下蒙上了一層面具。

  還有的就是淳樸勤勞的庄稼人,一輩子都在種糧食。脊背彎了、皮膚黑了、手長繭了……他們一輩子都在勞動,可他們也一輩子為人敞開心胸。他們臉上有的不知是辛苦勞動的汗水,最重要的是那淳樸的微笑,看了就踏實。與之相反的,是城市裡從小被家人捧在手裡的寶、寵溺的小公主、小王子。他們可以肆無忌憚的做他們認為對卻又很無理的事。他們沒有想過外界人對他們的感受和想法。他們可以在公交車上隨意的吹口哨、敲座位,而旁邊的人卻只能默默的堵住耳朵;他們可以自以為是的破壞公共設施而一點都不感到羞愧,而人們也只能糾結的看着這一幕幕;他們可以胡鬧的和父母、老師討價還價卻不知道自己多麼的可笑,而家長老師卻只能忍,因為沒有人捨得去訓斥他們;他們可以……而旁人卻只能……他們不知道這樣做周邊的人會多麼寒心,他們只知道自己的樂趣。以自我為中心囂張的氣焰一直燃燒着,且愈演愈烈。

  真的,這個世道變了嗎?變的一切都不公平了嗎?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健康幸福,而有的人只能殘疾墮落。為什麼有的人當了警察,有的人卻做了小偷;為什麼現如今的有錢人可以藐視窮人,而窮人只能低三下四,他們也是有尊嚴的啊!為什麼當官的可以隨意欺壓老百姓,難道這不是社會主義國家嗎?政府的能力真的這麼弱嗎?我不禁感嘆着一切,這不公平的世道、這不公平的命運、這不公平的人!

  濰坊文華國際學校初二:劉程愛

您正在瀏覽: 這所有的一切,公平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所有的一切,公平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