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敬告所有家長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敬告所有家長們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想敬告所有家長們家長,這個名詞在孩子們心中是多麼神聖,養育我們長大,呵護着我們,把我們當作溫室里的花朵。但是,這未必是一件好事。

  這個世界是現實的,殘酷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只有強者才能可以生存得下去,否則,面對的就是被淘汰的殘酷事實。湖南一個“神童”,12歲就考上了湘潭大學,卻性格孤僻,而且不會做飯,炒菜,連基本的獨立生存能力都沒有,原因是母親從小為他向前走的道路鋪好了一切;北大學子,成績優異,是老師和家長眼中的“人才”,不料大學畢業后竟淪落到賣豬肉的地步……這一切一切的事例都說明,只有讓孩子從小就適應殘酷的社會,長大后才有可能生存並成長。如今的家長,把孩子當作溫室里的花朵來培育,捧在手裡怕丟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孩子將來走的道路由家長鋪墊好,做的事情由家長安排好,但是,這只是害了孩子。終有一天,孩子要獨自走上社會,面對一切,可能成功,更可能失敗。如果在小時侯不培養孩子自強,自立的品質,長大后承受社會巨大的壓力,就可能碌碌終生,成為一個廢人。請問家長們,是願意讓孩子享受一時的幸福,將來後悔和痛苦一生,還是讓孩子受苦一時,將來享受生活?

  有一句話,叫做“分,分,分,孩子的命根”,現在應該改成“分,分,分,家長們的命根”,學習固然重要,但是,除了學習課本上那微薄的知識外,世界和社會中所蘊含的真理也是無窮無盡的。家長從小呵護,愛護孩子,只會讓孩子養成嬌生慣養,軟弱,不會獨立生活的壞習慣,長大后,是根本抵受不住社會所給予來自各方面的各種巨大的壓力。身處殘酷的社會,本身就是一種挑戰。同時,各種各樣的失敗,挫折會像颶風一般向你襲來,沒有自立,自強,堅強的優良品質,那麼,社會給你的就是現實的淘汰,只因為,你不是一個強者。身為家長,除了要輔助孩子的學習外,還要從小培養孩子各種優良的品格和性格,例如獨立生存的技能,堅強勇敢的品質。社會在變化,社會在前進。在這個充滿競爭性的社會裡,如果每個人都是清華北大的學生,每個人都擁有一張燙金的高學歷文憑,那麼,考驗的就是你是否具有超群的能力以及出眾的品質。聰明的人除了有獨立的個性外,還會使自己適應這個現實的社會,這樣才有可能勇敢地生存下去。因此,從小培養各種性格是極其重要的。家長不應該把孩子困在學習那狹小的天地里,應該讓孩子從小就學會如何適應這個殘酷的社會,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挑戰和挫折,如何去獨立生存。

  最後,我想敬告所有家長們:這個世界是現實的,是殘酷的,是充滿競爭性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世界和社會是屬於強者的,根本沒有弱者的地位;屬於弱者的,就只有淘汰。只有從小獨立,自強,長大后,才能夠微笑面對生活,平靜,坦然,勇敢地面對這個美麗而現實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我想敬告所有家長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敬告所有家長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