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輕輕拭去與重重銘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輕拭去與重重銘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的日子,流浪多年的孩子回家的日子,我們要牢牢銘記。 

  2005年3月14日,《反分裂國家法》頒布實施的日子,是使兩岸人民聯繫更加緊密的日子,我們要牢牢銘記。 

  中美曾在貿易上鬧了一些不愉快,中德曾在立場上有一些分歧,中日曾在留學生問題上有爭議,讓我們淡淡忘記。 

  當父母語重心長勸導我們時,他們的話我們要牢牢銘記;當老師的諄諄教誨在耳邊響起時,我們要牢牢銘記;當他們有時不經意間傷害我們時,我們要淡淡忘記。 

  當朋友在危難時救助了我們,我們要牢牢銘記;當他們與我們發生了小摩擦時,我們要淡淡忘記。 

  連戰來訪大陸,參拜中山陵,發表的演講“烽火連天的年代……”我們不會忘記;陳水扁搞“台獨”,演鬧劇,我們又怎能忘記? 

  五月五,我們又怎能忘記;《離騷》、《天問》我們又怎會忘記。愛國熱情的火焰燃了一代又一代,中華民族精神史上那個閃光的亮點我們又怎會忘記? 

不懂得銘記,就不懂得珍惜;不懂得銘記,就不懂得感激。 

  當你在心海上迷惘時,忘記是導航燈;當你在人生路上徘徊時,忘記是指路牌。 

  忘記吧,若可以,也算是一種幸運,但不能忘掉銘記。銘記讓你充實,銘記讓你自信,銘記讓你懂得感恩。 

  智者,知道什麼該忘記,什麼該銘記;庸者,知道什麼該銘記,卻不知道什麼該忘記;愚者,不懂得銘記什麼,也不知道忘記什麼。 

  該忘記的事,讓它像“無留意”的“衡陽之雁”一樣一去不返;該銘記的事,要像刻在石碑上的《滕王閣序》一樣永久保存…… 

  這樣,我們都是智者。

您正在瀏覽: 輕輕拭去與重重銘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輕拭去與重重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