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從我身邊輕輕走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和煦陽光透過豆格般的的紗窗,篩成了千萬顆小碎金。走到窗前突然間聞到了愛的味道……那是父親給的

  從小父親總是板着個臉,似乎記憶里已翻不出父親笑的模樣。只記得他那蓬鬆的頭髮下的那張僵硬的臉以及濃眉下那淡冷的眼神。

  小時候記得我常常問媽媽:“媽媽,爸爸是不是不要我們啦!還是爸爸不喜歡我,為什麼佳佳和小松的爸爸常常和他們玩……而我爸爸卻……”這是媽媽總會別過頭,淚水總在母親不經意間淌過。漸漸我慢慢長大了,為了引起父親的注意,我開始闖禍,可父親卻還是無動於衷,每次替我善後的總是母親,終於在那晚我開始恨這個男人。那天父親又喝得醉醺醺的回家,回家后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和母親大動干戈,吵着吵着就對母親大大出手,然後是摔門進房。沙發上只有頭髮散亂的母親,藉著那窗檯射進的月光,我看見母親那嘴角上的血跡……我在心中告訴自己:他不是我爸,他不配,我恨他……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主動跟他說過話,甚至連叫一聲“爸”我都覺得便扭。

  有個星期我的手機壞了,一個星期也沒打電話回家。心想也好這樣就可以避免和那個討厭的男人講話了。星期二的晚上,下課後天突然下起了小雨,無聊的我正坐在寢室里和室友閑聊。突然聽見有人在喊:“小芳有人找”“哦來了”心想一定是媽,於是我兩步作一步,快速的走到樓下,沒想到是他。腳步不聽使喚的放慢了,他大老遠的看見我來了就立馬小步跑來,活像個老小孩。“來了,最近怎麼不打電話回家,我猜是你手機壞了把!為什麼不跟家裡說呢?”“哦”我不耐煩的回答了一句。“先拿我的用用,下次讓你媽再帶你去買個新的”說著就把手機塞進我手裡。正要轉身但又似乎想起了什麼。“多打電話回家,我……”剛要說什麼突然又停了一下,“你媽常念叨你。”

  在他轉身要走時,望着那發尖欲滴的雨滴我很想問一句:“有戴頭盔嗎”但話剛到嘴邊卻又被那天的那一幕幕給堵了回去。

  回到寢室后,在床上閑得無聊,手指不經意間觸動了備忘錄——女兒的生日,老婆的生日,兒子的生日,記得幫女兒借書……看到這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原來是我誤會了,一陣寒風吹了,我突然覺得不冷,因為在心裡多加里一床棉被——暖暖的!

  今天我終於明白了那張冷峻而又慈愛的臉,那雙冰冷而又溫暖的目光——原來父愛正從我身邊悄悄走過!

  上猶二中初二:許艷芳

您正在瀏覽: 父愛從我身邊輕輕走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