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的確,春天是如此的美好。我的家鄉的春更是美不勝收,你想知道嗎?那就隨着我一起去瞧瞧吧!

  我的家鄉座落在重慶市巫溪縣,這裡風景如畫,綠草如茵。四處環繞着無數的山,還有那綠水交織的河網。特別是它——大寧河。這養育着五十三萬巫溪人民的母親河,更是美不勝收。山水交織,似乎守護着這座美麗而又樸素平凡的小城。來到大寧河畔,望着那向東飄去的綠水,還有那陡峭的山峰懸崖。讓你頓時感到心情舒暢。站在山上,俯視寧河,你會看見清清的河水中的魚蝦,大小不一的鵝卵石,望着這些,我想到了小時候在寧河裡摸魚,抓螃蟹。在寬闊的河堤上嬉戲打鬧。它,記載着我童年的歷史,記載着童年時代最純真,最美麗的笑聲。順着河流坐小木船向上,划著輕快的木筏,伴隨涼風習習,你會不由自主的唱起“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聽着這優美的音樂,你難道不會勾起童年的回憶嗎?來到有着萬里花海之稱的紅池壩,此時正是最美好的春天,望着那一望無際的雲中花海,散發出陣陣花香。特別是在那花海與天交匯之處,你會感到人生的樂趣。騎着馬兒在紅池壩的草原上奔跑,揮舞着馬鞍,望着那朵朵白雲,陣陣的馬蹄聲,即使你有天大的煩心事,此時此刻,也會隨那清風悄然飄去。來都紅池壩的溪流西,這是一條普通的小河,表面上看不出任何奇異之處,只是涼爽清澈罷了。但是,只要你細看,便會發現它的與眾不同。這條小溪是朝着西邊流去的,並不同於其他的河啊江啊向東流,這也正是溪流西名字的由來。此時,坐在那塊有着幾百年的歷史的岩石上,既想高歌一曲,又想坐下來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你會覺得自己來到了仙境。順着花海走啊走,走啊走,就來到了那座有着上百年的歷史的橋——木高橋。它坐落鳳凰鎮這個普普通通的地方,雖然經歷了上百個風風雨雨,卻仍然有着那簡樸而又美麗的外表。橋上的巨龍盤旋在上方,還有那一級一級的橋檻,可以從中透出我國歷史的深遠。橋旁的老樟樹,現在已經有了鮮綠的嫩芽,茂密的枝幹,高大無比,像一位巨人保衛着家園。它,從誕生那一刻起,已經增加了上百個年輪,隨着木高橋的悠久而悠久。春天,老樟樹長出鮮綠的嫩芽,為大地增添生機;夏天,老樟樹長出茂密的樹葉,為人們遮風擋雨……啊!老樟樹,你是多麼的可敬啊!藍天白雲,綠樹紅花,青山綠水,鳥聲蟲鳴,構成了我的家鄉——巫溪!

  啊!我愛你,巫溪!我為生在您的懷抱里而自豪!今天,我為您自豪!明天,您為我驕傲!

  重慶市巫溪縣珠海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六年級:李佳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