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齋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齋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在縣城北,叫北關村,村裡的男女老少都是回族,信仰伊斯蘭教。我的家原來也在那裡,但幾年前搬了家,時間長了,難免想念家鄉的一草一木,至今不能忘記的便是那每年一次的齋月了。

  齋月,是回族人的習俗,顧名思義,就是要封齋一個月。我的奶奶就是一個地地道道的穆斯林(虔誠信教的人),每年封齋的那一個月里,奶奶每天都起的那麼早,奶奶起來后,就開始做飯,用來封齋,我也沒了瞌睡,就跑了出去,每家每戶的窗戶里都透出微黃色的燈光。孩子們都和我一樣,在並不寬敞的巷子里跑來跑去,此時,天上的星星還微微眨着眼睛,月亮也沒有完全隱去。不一會兒,深藍色的天穹中傳來清真寺中的鐘聲,好像是從遙遠的天際傳來似的,一聲一聲,不斷向遠處飄去,孩子們此時跑得更快,跳得更歡,大聲喊:“封齋啦……封齋啦……”其實大人們早已聽到了鐘聲,孩子們卻歡呼雀躍地叫着、喊着。人們頂着白蓋頭,帶着白帽子,匆匆地走進了清真寺的大門。此時,一切又歸於平靜。門前的小溪靜靜的流淌,小橋上也沒了雜亂的影子,孩子們鬧夠了,都各回各家繼續睡覺,此時的孩子們很快就進入了夢鄉,不知是因為跑累了,還是因為有寺中的誦經聲給他們做“搖籃曲”……。

  每天下午七點鐘,寺中的鐘聲再次準時響起,此時的鐘聲好像顯得比清晨時的輕鬆,這意味着一天的封齋結束了。一天一天,時光如白駒過隙,這麼快樂的一個月已過去了。

  爾德節那天,也就是開齋節。村子里的每個人都非常高興,人們穿戴整齊來到寺中,要在寺中進行禮拜,莊嚴宏偉的大殿里,阿訇誦讀經書,人們靜靜地聽,向真主訴說著這一個月來感受。告訴真主以後要勤儉節約,助人為樂……。禮拜過後,氣氛就會變得無比輕鬆。每家每戶都把最好吃的拿到寺中,寺中的院子一下子變成了孩子的天堂。孩子們是最快樂的,都陶醉在美食之中,那麼多菜被孩子狼吞虎咽一掃而光,沒得吃的大人們也只是微笑着看孩子們哄搶,絲毫沒有責備之意。原來,心中的喜悅已經充滿整個身心。

  一年又一年中,家鄉的齋月如期舉行,不知不覺中我已愛上了家鄉的齋月。但那年我家的搬遷,使我再無法跟着奶奶那麼早起參加齋月。我想,今年秋天,我一定要去找奶奶,跟着奶奶封齋,過齋月,然後告訴心中的真主,我的所做,我的感受,我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齋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