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約法三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約法三章”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和爸爸“約法三章”

   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吃飯不好,特別慢。每次總是吃到一半,飯就涼了,所以我的個子長得不高。別人都笑話我是幼兒園的小朋友,我非常的鬱悶,決心改掉這個壞習慣,以後好好吃飯,個長得高高的。於是我和爸爸、媽媽定了個規矩,以後誰吃飯不乖或是吃到最後,誰就洗碗。爸爸媽媽微笑着點了點頭,痛快地答應了。

   到了吃飯的時候,我仍然不慌不忙,慢條斯理,邊吃邊和爸爸媽媽聊天:“爸爸,為什麼會發生地震啊?地震是怎麼來的呀……”嘰嘰喳喳問個沒完,可是爸爸一聲都沒吭。好像已經幾天沒吃飯的樣子,大口大口狼吞虎咽,吃得津津有味。我很奇怪,再看媽媽,也跟爸爸一樣。我一摸腦袋,突然想起了我們的約法三章,趕緊端起碗使勁地吃,想追上爸爸媽媽。可是,這時一切都太晚了!爸爸媽媽已經吃完了!爸爸拿出一根牙籤笑眯眯地剔着牙齒,我伸出腦袋一看,他的碗里吃得光光的,連半粒米也沒留下。“唉……”我連嘆了幾聲氣,垂頭喪氣地把剩下的飯吃完,裝作沒事人兒似的向沙發走過去,拿起電視遙控板……這時爸爸幸災樂禍地走過來,笑嘻嘻地用手指了指我,又指了指餐桌上的碗筷。我抬頭看着爸爸,裝出一副可憐兮兮地樣子,希望得到爸爸的同情。可是爸爸臉色一變,眼睛瞪得跟乒乓球一樣大。我只好極不情願地把碗收起來洗了。我在廚房裡洗碗,爸爸在一邊陰陽怪氣地“表揚”我:“寶貝今天表現真不錯,主動洗碗,值得表揚……”以後連續好幾天都是這樣,真讓人受不了啊!我決心好好吃飯超過爸爸。

   那天,我一上桌就大口大大地吃,不管爸爸怎麼給我說話,我就是不理,專心致志地吃飯。結果,我第一個吃完。爸爸呢,話說了一籮筐,飯吃了一丁點。連媽媽都吃完了,爸爸都還在吃。吃完飯,爸爸收起碗筷,很不情願地涮起來,一邊涮碗,一邊嘴裡直嘟嘟:“我怎麼那麼倒霉啊……”惹得我和媽媽哈哈大笑。從此,我吃飯可乖了,每次都得到爸爸媽媽的表揚。

(猛追灣雙語學校三 .四班  徐冰琰)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約法三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約法三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