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紀念徐向前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徐向前爺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到這個衝勁十足的作文題目,讓我想起的不是那“我們的隊伍向太陽”的嘹亮軍歌,不是那在電影、電視里看到的“火紅火紅”的年代,不是那在報刊、書籍中讀到的抗震救災、抗洪救災的鋼鐵軍魂,也不是我們90后一代的學習中茁壯成長,讓我首先想起的卻是那榮辱不驚、忠誠執着、大智大勇、堅韌不拔的我國一世名戎徐向前元帥。

  從因貧困失學當雜貨店學徒,到共和國的締造功勛。作為十大元帥中唯一的北方人,徐向前元帥閃耀着理想之光的奮鬥歷程,充滿了傳奇的色彩,構成了一代元戎燦爛群星中獨特的風景。

  曾記否三尺講台宣傳愛國、反封建,曾記否黃埔軍校北伐誓師表決心,曾記否廣州起義率隊苦戰三天三夜,曾記否鄂豫邊指揮若定挫“會剿”,曾記否平漢鐵路克羅田,曾記否紅4軍以“飄忽”戰術外線尋殲敵,曾記否長征途中申大義毅然決然斗“分裂”,曾記否晉東南勇退“九路圍攻”,曾記否“人山”游擊擴大武裝創建冀南根據地,曾記否山東、蘇皖數挫日偽“掃蕩”,曾記否運城、臨汾兩建卓越豐功,曾記否西渡黃河戰寧夏,曾記否巧妙戰法帶病指揮打太原……

  向前!向前!向前!一往無前!

  向前!向前!向前!越是硬仗越向前!

  向前!向前!向前!屹立不倒巍巍泰山!

  他是四方面軍的一面旗幟!

  他更是中華軍事史上永不磨滅的光輝!

  他的精神永遠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去奮鬥!

  徐向前元帥永垂不朽!

  初二:淡泊sdsd明志

您正在瀏覽: 紀念徐向前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徐向前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