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田間之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間之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田間之樂 標籤:田間作文 書之樂作文

  今天的天氣格外熱,一絲風也沒有,平時喜歡蹦蹦跳跳的小鳥也停止了歌唱。爸爸卻叫我去打稻穀,說是讓我體驗一下干農活快樂的生活。

  到了田野,爸爸早已裝好了打穀機,我也學者奶奶的樣兒,戴上草帽、手套等。頗有一翻上戰場的感覺。下面是分工:爸爸負責脫稻穀,媽媽負責傳稻穗給爸爸,奶奶負責扎稻穗,爺爺負責運裝滿稻穀的袋子,我則負責把稻穀裝進袋子和清理打穀機中的穗渣。排兵部將好后,打稻穀正式開始。

  爸爸用他有力的大手啟動了打穀機,媽媽在同一時間把谷穗傳給爸爸,奶奶也做好了扎稻穗的準備。剛開始,我還興緻勃勃,可是剛乾,我就手忙腳亂了,一會兒這邊的稻穀滿了,一會兒那邊的穗渣又塞滿了打穀機,顧此失彼,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同時,豆大的汗珠滾落出來,打穀機里的稻穀濺了出來,打在我臉上、衣服里,又痛又癢,渾身都不舒服,再加上火辣辣的太陽,最可恨的是一種俗稱“放屁蟲”的,它生活在稻穗里,倘若讓它鑽進你的衣服里,留下個“紀念”,會讓你的皮膚又腫又疼,叫人一聽就害怕。

  最後,爺爺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他教了我做這項工作的方法,要先把打穀機內的穗渣清理完,這時,盆中的稻穀也到了盆的80%左右,再把盆中的稻穀倒入袋子中,然後又反過來清理穗渣。哦,原來這麼簡單。後來,我就照着爺爺說的去做,果然很有成效。終於,我們一起打完了這些稻穀。

  今天,我儘管很熱,也儘管很癢,很不舒服,但是當我看到一袋又一袋黃澄澄的大米時,我很高興,我想,也許這就是干農活的樂趣吧。

您正在瀏覽: 田間之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間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