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往事中,做為小孩子的我們總是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盼着過年,在那時,過年在我們眼中就意味着可以穿上新衣服,可以嘗到不同往日的美食,可以領到一張張的大鈔票,可以……

  現在,我是一個初二的學生,看到物體或景象總會與兒時的感受不同,就像岳陽樓記中寫的:“覽物之情,得無異乎?”那麼,我們現在要用什麼角度,去看過年呢?

  同往日一樣,每逢過年,心中總會有一些期盼,希望可以過一個熱熱鬧鬧的春節。但是現實與想象總是有差距的。這個春節,不同與往日的熱鬧,反而很是冷清,奶奶家和我家不同,需要開暖氣,屋子才會熱起來,所以有格外的一份安靜。

  由於新電子時代的到來,也由於天氣的寒冷,弟弟妹妹們似乎都不願意踏出院子的大門,一個個都卧在樓上的沙發上,好像在準備冬眠,獃獃的看着電視上春晚的重播,或神情亢奮的坐在電腦前,打着激烈的泡泡戰士(一種電腦上的水槍遊戲)。總的用兩個字來形容:無聊!

  可能是看電視看累了,或打電游打累了,這些小屁孩屁顛屁顛的跑下樓,問我:“姐姐,有吃的沒?”我搖了搖頭,接着又問:“姐姐,有玩的沒?”我說:“有啊,裡屋,爺爺買的一箱炮在裡頭放着嘞!”於是,這些小屁孩都各手裡都那着一根香,一副全副武裝的樣子,以表弟為首,弟弟和表妹跟在他後面,口中喊着:“沖啊!放炮啦!”這場面讓我聯想到抗日戰爭,八路軍喊着:“沖啊!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我不由得輕笑了一聲,便跟着他們一起出來了。

  這些炮大部分都是煙霧彈,點完后,搞得烏煙瘴氣的,讓人沒法呼吸,回到屋裡,房間里的空氣都要比外面好得多。

  輕輕的一天已經“飛”過去了,在奶奶家吃完晚飯便坐車回家了,因為我家在十一樓,房上有個大陽台,我很喜歡趴在陽台上,仰望着星空,可今天的天空不光有星星,還有一盞盞的孔明燈。它們為天空增添了一份色彩,但同時為大氣污染而增添了一份色彩,我心想:飯鞭炮、放孔明燈都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習俗,可是又有誰想到了這些習俗又給我們生存的環境,增加了一份危機呢!

  中華民族的傳統習俗,不得不讓我疑問,這些習俗我們是否要繼承,大氣的污染何時能減輕!鄭州是全世界污染最嚴重的城市,那我們的生活豈不是岌岌可危,這些風俗,是對,還是錯呢……

  初二:韓瞳瞳

您正在瀏覽: 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