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中的好人好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中的好人好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上,無論是生活中還是工作中,有很多遇上困難的人是需要我們伸出手去幫助的。但有些人會坐視不理,則有些會很熱心地幫助他們。“幫助別人等於幫助自己”這是我看過的格言,我很喜歡,當別人對我一點點的好,我會感動,可能許多幫助過你的人都不會留下名字,但在你的心裡你會永遠記得起幫助過你的人。 

就在新的一年來臨之際,我也做了一件幫小區美化環境的事,雖然事情小得不能再小,但是我心裡卻感覺舒坦了許多。 

今天因為是寒假,又不用上奧數課,所以我便可以舒舒服服的睡個覺了。一直到8:30我才極不情願被外公從床上喊起來,然後“乒乒乓乓”完成刷牙、洗臉的準備工作,吃好每天的美味早飯,感覺有點脹脹的,就叫上外公,打算到樓下走走。 

一到樓下,我便看見幾個左臂上別有一個橘黃色標誌,一個手拎着垃圾袋一個手握着長長鐵夾子的人,覺得很奇怪,心想:這是誰啊?怎麼都佩戴同樣標誌,拿着同一套東西啊?他們在幹嘛?一個手都沒閑着,累不累吶?帶着大問號,我悄悄的走到那群人後面,這才完全弄明白——原來,他們在為了小區居民能在一個乾乾淨淨的環境中,度過開心的新年而在撿地上大大小小的垃圾呢!這時我突然想到老師常說的一句話:莫以善小而不為。心中便有了一個強烈的想法:“在新春佳節,為小區的環境衛生盡一份力,也希望自己的綿薄之力能使以後的小區更加美好。”當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外公時,外公也欣然同意,並走上前去,希望社區的這些志願者能給我一個鍛煉的機會。令我沒想到的是,他們居然同意讓我加入了,還跟我說:“只有一個要求,就是不能半途而廢,每天早上都必須堅持來!”我想:能鍛煉我,還能為社區做一些貢獻,只是要早起,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我爽快的說:“好!”既然說了,我就必須做。馬上到居委會領取了一個垃圾袋,一個夾子,便開始打掃了,跟着叔叔阿姨爺爺奶奶,一邊走,一邊撿垃圾,路中間的、路邊的、草叢裡的……一向怕髒的我,這回算豁出去了,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細節都沒有放過,不一會兒,垃圾道里已經有一半滿,我也已經是汗津津的了。原來這些平時大家毫不在意的小垃圾會給環境造成這麼大的破壞,會給志願者帶來那麼大的麻煩,我在勞動的同時,也告誡自己以後一定要小心,再小的垃圾也要進入垃圾桶。 

就這樣整整幹了近兩個小時,總算是差不多結束了,看着乾淨的花園,整潔的道路,我心裡非常開心,真是值啊!在之後的幾天,雖然每天早上都要很早起來,但是一向喜歡賴床的我都沒有放棄這個公益活動,一直堅持到了小年夜,並得到了居委會的叔叔阿姨們的認可,都說我是一個勤勞的好孩子。 

這是一個充滿愛的社會,如果人人都奉獻一點自己的愛,那將是一個多麼美好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春節中的好人好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中的好人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