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每當我吟誦起《元日》,就不禁想起家鄉的春節來。

  我的家鄉在文成,那裡的春節熱鬧非凡。在除夕的前一、兩天,家家戶戶都忙着準備新年的物品:衣服、春聯、小零食……當然,做年夜飯的食材必不可少,有些人家還買了燈籠掛在門前。

  除夕那一天,我家要進行大掃除,用乾淨的環境迎接全新的一年。百田,去祭祖、拜佛的人數不勝數,為的是希望全家人在新年中平平安安。除夕夜則是過年的一大“重頭戲”。還沒等到天黑,炮聲早已“噼里啪啦”地響了起來。長輩們顧不上看風景,手忙腳亂地把家裡布置好,而媽媽則跟姑姑、阿姨們一起精心準備年夜飯。天空變得更加漆黑了,遠處煙火的光芒卻沒有減弱。孩子們趁着這個時間從屋內跑出來玩。女孩子們聚在一起,互相述說著自己對新年的期望。而男孩子們,總是愛調皮搗蛋。玩火、扔石頭、放危險的鞭炮,他們哪一樣沒做過?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家長們忙完後會把孩子們老老實實地關在屋裡,不讓出門。

  春節聯歡晚會大約在七、八點就開始播出了。這時,年夜飯也差不多做好了。香噴噴的飯菜端上桌,使人垂涎三尺。長輩們允許吃飯後,才能動筷子。大家在除夕夜團聚在一起,吃着豐盛的年夜飯,看着歡樂的春晚,整個縣城洋溢着濃濃的年味。吃完飯後不能睡覺,要守歲。這時,大家坐在一起看春晚,時不時能聽到幾句表示讚歎的家鄉話。

  到了第二天早上,整個縣城的街道上空蕩蕩的,全縣都在休息。中午左右,大家都起床了。穿上新衣,爭先恐後地去親戚好友家裡拜年,送上美好的祝福。而像我們這樣的小孩子,都要說祝長輩們萬事如意、壽比南山之類的話,才能拿到壓歲錢。不過,拜年的目的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大家能夠在新的一年裡能夠更好地生活。

  元宵節到了,家家做湯圓,到處都能聞到湯圓甜美的味道。

  過了元宵節,春節差不多結出了。春節悄悄地到來,又隨着我們的歡笑聲悄悄溜走。春節,承載着我們的期望與歡笑。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