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春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姓名:徐雅琦

  班級:五年級二班

  春節,我們終於把你盼來了!這是一年中最大的節日,最快活的節日,最熱鬧的節日,這是迎接春天的節日啊!

  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掛紅燈。貼春聯;這一天,大人小孩都要穿新衣;這一天,要吃餃子、吃湯圓……這一天,要扭秧歌、耍獅子、舞龍燈、划綵船、踩高蹺……這一天,我們小孩還要敲着小鑼小鼓,走遍大街小巷——“咚咚咚,鏘鏘鏘”,新年的鑼鼓聲報告春天來到了。呵,什麼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都匯到一起了。

  “開飯了!”飯菜的香氣撲鼻而來。“啊,好豐盛的年夜飯!我叫到。什麼山珍海味樣樣都有:紅燒牛肉、麻婆豆腐、糖醋排骨、魚香肉絲、辣子雞丁、叉燒魚……我們歡聚在一起,吃起年夜飯來。特別愛吃魚的我,不停的夾叉燒魚。姑姑看了看我,說:“妹兒,千萬不要把魚吃完了哦。”我聽了,疑惑不解,對姑姑說:“姑姑,為什麼不能把魚吃完呢?”媽媽說:“魚不吃完,象徵的是年年有餘。”我點點頭。

  吃過年夜飯後,我就拎着一大包煙花,來到大門口。那時的天空早已是五彩繽紛了:一個個煙花帶着紅紅的火星上了天空,在夜空中綻放出美麗的花朵。他們的形狀和顏色各不相同,有五顏六色的滿天星,金黃色的薄荷,紫色的牽牛花,火紅的玫瑰,粉紅的月季,銀色的百合……真是絢麗多彩!我拿出打火機,小心翼翼地點燃花炮的引線。只聽見“咚”的一聲,火花衝上了天,在天空中綻開美麗的花朵。人群中傳來了驚呼和讚歎。夜色中,人們微微揚起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不也像一朵朵美麗的煙花嗎?

  艷麗的禮花,把夜空裝扮得光彩奪目,繽紛絢爛。望着這壯麗的夜景,我情不自禁地想到,我們偉大的祖國不正像這絢麗多彩的禮花嗎!

  五年級:柔麗情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