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滿心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滿心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淺淺的天空下,冰冷的空氣里,枝椏上的寒霜來不及變成露珠。空曠的街道間,淺棕的硬土上,只有幾個屈指可數的幾根枯草。天邊的那片雲彩將太陽的光芒緊緊地蓋住,陽光里的每個顆粒,都半冷半暖,令人半信半疑。我不知道是什麼在詮釋春天,或是春天只是浮想。

  這是冬春交替時,英語歌唱比賽拉開帷幕。在其它班信心滿滿地候場時,我們班如坐針氈。在時間緊迫、部分同學不配合、不停換歌等重重困難下的排練后,我們都心知肚明——我們拿不到好名次。

  然而,比賽中出現了一個插曲。我們上場不久時,音響出了問題,音樂戛然而止,又重新開始放。頃刻間,大家變得不知所措,面面相覷。最後我們還是皺着眉頭地把歌曲唱完了,但是發揮極度失常。

  評委同意給我們再唱一次的機會,但是有不少同學都已心灰意冷,說要放棄。

  “咱們本來就唱的不好,音響壞了還是個借口,省的丟臉。”

  “再唱也拿不到獎,何必呢?”

  “現在團結不起來了,真的。”

  ……

  我無意地把頭偏向窗外,窗外絲毫沒有初春之景,好像還是只有冷凍得快要凝固的空氣和光禿禿的土壤。而教室呢?春天的朝氣蓬勃去了哪裡?為什麼只剩一片唉聲嘆氣?五班的昂揚鬥志去了哪裡?為什麼只剩一片死氣沉沉?

  “不,不可以!我們得到了新生,就一定不能放棄!”主負責大喊,“就算丟臉也要丟到底,這樣才能無悔!我們再練一遍,把五班的風範演出來!”

  洪亮的歌聲從教室里響起,那些不配合的同學們,也不由自主地跟着唱起來。主負責人的臉上泛起一絲微笑,他那鐵一樣的手臂擺出“加油”的姿勢。那些面龐,是一臉激情,一臉朝氣蓬勃。那片歌聲,是一曲坎坷,一曲驚心動魄。

  又一次上台了。每張臉上都帶着前所未有的笑容,每一句歌里都含着無所畏懼的氣勢。酣暢淋漓的歌曲中,是五班精神,是春天的縮影。

  “我們永不放棄!”最後,全班一起大聲喊出。畫面在這裡定格,春天在這裡詮釋。那鬥志,如春,充滿心田。

  枝椏上的寒霜下,你可曾發現,有嫩嫩的綠芽?幾根枯草間,你可曾發現,有數不勝數的小芽?我忽然發現,世界變得豁然開朗,春天的氣息,早已遍布了每個角落。

  也許,春天的詮釋,在心田。那一次,春滿心田。

  北京海淀區育英學校初二:曹?

您正在瀏覽: 春滿心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滿心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