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趁來得及說愛你 1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趁來得及說愛你_1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50字  編輯:pp958

你把門關得好響,你和你媽媽,也就是我阿姨,吵架.

  你對她說:我不要和你說話!只因為她不允許你在你的褲子上畫畫.她發短信讓你早些回家,你憤恨的覺得她干涉了你的生活,你回短信給她,你說這是照料我,你給我什麼好吃的了,你給我買新衣服了嗎?

  當你憤怒的時候,你的眼中真是飽含“委屈”的淚水。你覺得全世界都不理解你,都拋開了你,放棄了你。你說你媽媽和別人的媽媽不同,你說你媽媽不溫柔,不懂你,不嬌慣你,不噓寒問暖。你說你媽媽是老虎,太剛強,自以為是,張揚跋扈。你說你這輩子無法和她溝通,她永遠懂不了你。可是,你又何嘗懂過她呢?你若懂她,又怎會讓這些長滿了厲刺的話語,一下下戳扎在她的柔軟無骨的心口上呢?你疼,她不會疼嗎?

  你常常對我埋怨,你每個周末非得去補政治,英語,數學,畫畫--,你覺得你苦不堪言,於是你覺得什麼都該準備的好好的來等你,你覺得你在做你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你覺得沒勁,所以成績就這樣差了下去,你想,反正周末你還有補課,無所謂.

  於是你媽媽覺得你不爭氣,你覺得你已經很努力的照她的意思去活,還是不能讓她滿意.你們兩彼此怨氣越來越深。

  你考試前你媽媽過來鼓勵你.她才開口說了一句"呀,有進步了"你就覺得不耐煩,"你什麼都不懂不要說了".揮手讓她走開.我很疑惑,你怎麼可以這樣對你媽媽,真讓我痛心.我心中的你是個懂得愛的孩子,可是在心靈深處,你真是個自私的孩子.或者說你從來不曾想過自己的責任。

  你的確慷慨,你請朋友吃飯,你給朋友買禮物,你是這樣讓人傾心的朋友.你看電視劇到煽情處會留淚,你的心腸確實善良,可是你對你媽媽的態度,真混蛋,

  姐姐我也混蛋過,甚至比你更糟糕.

  我想現在我能回到媽媽的身邊,我會常常抱她,親她.我會給她小禮物,我如果回來得早,會燒好飯等她回來吃,就如同她當初那樣對我.

  妹妹,你多久沒有抱過你的媽媽?多久沒有對她說"愛你"?多久沒有和她好好說過你的心裡話?

  只因為她愛你,無條件的愛你,你便覺得天經地義,包括吼她.

  我不是沒有叛逆過,我曾經以為逃離開這些束縛才是自由,可後來我覺得寬容這些束縛才是真正的自由。成長不是反抗,而是包容,是溝通,是克制,是愛。

  我不知道哪天你和你媽媽能做到這樣,我只希望你對她溫柔一點,你能想象從此沒有她的生活嗎?你現在一定也和當初的我一樣自私,只想有個人照顧自己,卻不要那個人管自己.她是錢包,是保姆,是廚娘,是保鏢,是管家,是全心全意為你服務的人.你卻從來沒有想過要愛她.你活得那樣沒心沒肺.她若不是你媽媽,她怎麼會來愛這個自私的你?

  我看到你砰的一聲關門以後,你媽媽走到陽台上去,開始洗你的衣服.她在給一個罵她的人洗衣服,那個人,是你.若是有人拿你對你媽媽的態度對你,你會給她洗衣服嗎?

  你厭惡補課,可是如果有一天你媽媽對你說,你就不要再去補課了,你是高興還是絕望呢?那表示連你媽媽也放棄你了.

  妹妹。你們有你們的溝通方式,我沒有辦法說更多.

  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被你關在了門外,總有一天你會後悔。所以。趁現在還不晚,鑰匙在你自己手裡,請對你的媽媽說對不起。

  趁現在還來得及,請對你的媽媽說,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趁來得及說愛你1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趁來得及說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