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讓所有的愛都來得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讓所有的愛都來得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

  有一句古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不知道你們理不理解。

  雖然不多的幾個字,但卻道盡了人世間最大的無奈和憂傷。

  以前總是聽到大人說,親人逝去有多麼痛苦,沒有履行承諾,有多麼後悔。我那時一點也不明白大人們說的那些。後來親身體會到和藹可親的外婆病逝后的那種悲痛,想到對外婆的承諾,後悔再也來不及了。現在看到別人牽着自己的外婆的手散步,我就會發出一聲感嘆:“他們可真幸福。”

  可是,大部分人卻對這種巨大的幸福渾然不知,往往要到失去以後才倍覺可貴,擁有時卻看不到它的存在。

  這個世界有太多來不及的愛,太多來不及盡的孝心,而當這一切來得及的時候,你做了嗎?

  爸爸媽媽累了,渴了,你給他們倒過一杯水嗎?

  他們生病的時候,你可送上溫暖的關切?

  他們過生日的時候,你可有一句親切的問候,和一份也許不值太多錢,但飽含心意的禮物?

  ……

  行孝要及時,如果你還沒這樣做,也許要做的時候,真的來不及了。父母不要千金萬銀,只要你對他們的孝心,這對他們來說,比什麼都值錢。一聲“謝謝”,一聲“我愛你”,就足以讓他們熱淚盈眶,作為爸爸媽媽的孩子,你說過嗎?

  為什麼總要到來不及的時候才幡然醒悟?

  為什麼總要到失去了以後才傷心哭泣?

  為什麼總是有這麼多的後悔?

  世界上最珍貴的是在“此時此刻”的幸福。在來得及的時候,對父母,親人,倒一杯水,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

  請讓所有的愛都來得及。

  廣東佛山禪城區黎沖小學六年級:張惠婷

您正在瀏覽: 請讓所有的愛都來得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讓所有的愛都來得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