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永恆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永恆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都說“胸有千言,下筆成文”,可這一次失效了,心裡有些慌亂,而且有一種難以鐘頭的壓力。對於我來說,尚屬首次。

  青春是一首不老的歌,一支永恆的樂章,一篇華麗的駢文。正因為如此,才過於難寫,“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的確如此,但何不換一種思路呢,給青春插上一雙翅膀,給心靈打開一片天空,去追尋藍天里的雄鷹——空軍的身影,遨遊宇宙的世界——彈刺蒼穹。

  浩瀚藍天,戰鷹列陣,鐵流滾滾,電磁織網。空軍時刻聽候着國家的召喚;軍人以服從為使命,和平年代雖然少了硝煙與炮火,但我們年輕的空軍人正在奮發,正在創新,正在把生活場地當成戰場,正在為祖國的繁榮富強時刻努力着。

  從原來沒有一個航空部隊到如今到如今神舟系列的、衝擊九霄,可以說是第一步都異常的艱辛,人類探索宇宙的腳步未曾一刻停止過,但對於中國來說,困難何止萬重,落後別的國家幾十年了,但我們的航空人,我們的空軍人不是沒有絲毫灰心嗎?展望未來,任重而道遠,但我們的“航空精神”依舊永保生機,時時顯現出強大的生命力。我們的空軍人笛膜在天空,心在腳下,像沙漠里的胡楊般,“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精神不死”永遠是青春的特徵。是空軍的永恆的價值。

  看了《亮劍》,我不由地與之聯繫到了空軍,空軍中的“亮劍精神”,顯的更加重要而意義非凡。

  守護着祖國藍天的航空兵部門時刻記着毛****同志曾經說過的話:“志願軍打敗了美國佬,靠的是一股氣,美軍不行,鋼多氣少!”著名軍事理論家克勞塞維茨說過,物質因素只不過是刀柄,精神的因素才是真正鋒利的刀刃!戰鬥起飛即是戰鬥,保持勇敢搏擊的戰鬥精神更為重要。

  飛翔的青春永遠都是最亮麗最獨特的,因為飛的高才更具朝氣,精神貫穿於其中才顯得更富於生命力,精神永遠是我們面對困難與挫折的良藥與不是武器。

  蔣介石曾經說過:“空軍的生命是整個的”,因為他深知團結是成功的基礎,紀律是軍隊的生命。

  有的人認為空軍人員因為時刻飛翔奮鬥於天空,所以會感到生命飄忽,因此工作餘暇,難免會放佚無度,其實這種說法是完全沒有道理的。一個軍人的生活,應當以嚴謹刻苦為目標,我們落後別人幾十年,卧薪嘗膽之不瑕,還有何心來放縱。

  那些年輕空軍人的生活和工作歸為一處,一切為了祖國,當他們空上那身橄欖綠的時候,他們就把自己獻給了國家,一有需要,他們便會“粉身碎骨渾身不怕”,衝鋒陷陣,守御國門。

  21世紀,國際環境風雲變幻,國際局勢亦日益複雜化,面對新時期的新挑戰,我們的空軍作為保衛祖國的一支重要力量,青春義不容辭的義務和責任。“****問題”、“台灣問題”,刻不容緩,今年的“西藏打砸搶燒”事件給我們敲響了警鐘,警鐘長鳴方可時刻警惕,努力提高。雖然如今是和平年代,但依舊存在很多不安定因素,社會上還有很多黑惡勢力,這一切都需要軍人們的努力。

  今年的“512四川大地震”,我們的空軍飛行員和空降隊在關鍵時刻顯現出了身手,在氣候異常惡劣的條件下,又因為汝川等震區皆是高山峽谷地形,加之道路毀損嚴重,只有飛機才能進去。14日,成都軍區陸航部飛行62架次,15日,飛行80架次,……我們的空軍人深知多一分鐘就多一分挽救生命的希望,多飛一次就能多送去一點救命的航員。生命重於山,可那些可親可愛的駕駛員把自己的生命看的很輕很輕,他們不是不害怕,不是不在乎,只是滿腔熱情為了別人,因為此刻祖國需要他們,他們就奮不顧身,投身戰鬥。當向反他們如此的原因,那些年輕的英雄的憨笑着:“總理都累成那樣了,我們累一點又算什麼。”

  看看地震中那些穿梭的軍人,就能想到他們的平凡和偉大了。

  青春,紮根於厚實的土壤,飛翔於浩瀚的藍天,因而生命才更加的有份量,鷹擊長空,是男兒就應該如此,站復住,飛得上。

  我相信使他們如此的肯定是那一股氣勢,一種信念,一種精神。正因為如此,我們中華民族才會永葆青春的色彩。

  空軍的文化內涵肯定早已經化成精神和動力,時刻滋養着那些嚴於律己的航空軍人們。

  在吉林沙漠深處有一我空軍基礎,幾十年來,一代又一代的優秀軍人們,堅守着荒蕪,堅守着寂寞,堅守着責任,堅守着事業。在荒蕪的沙海戈壁中打造了一個精神的家園文化的天堂。開創了濃郁大漠氣質的軍營文化航空領地。“南依祁連,皚皚白雪凌雲飛,北臨弱水,依依紅柳戈壁情。”

  心在藍天,心情祖國,萬般努力,只為危急時刻可以挺身而出,報效祖國。

  有一記者問一個年輕的飛行員:“假如戰場環境比你想象的還要險惡,你該如何面對?”“沉着勇敢地迎接挑戰!”一聲擲地有聲的話語。

  青春是不老的,是永恆的,飛翔的青春永遠都是絢麗與多彩的。做一個精神的強者,青春無敵。

  青春是一首詩,飛翔的青春是跳動的音符,奏出了一曲精神的絕唱。

您正在瀏覽: 青春永恆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