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駛向彼岸的船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駛向彼岸的船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幫助人們攀登科學的高峰;書,將人們引向廣闊的知識海域;書,充實了人們無知的大腦;書......是啊,書是我們人生中的一盞明燈,能給以我們指引,即使它的光芒微弱,卻也能照亮迷茫的人生道路.書就像一對美麗的翅膀,將我們帶入繽紛世界,我翱翔在書的藍天里,和小鳥一起飛向遠方,和小精靈一起在森林裡唱歌跳舞,和蝴蝶一起出沒於茂盛的叢林里...... 

  著名的居里夫人,不畏艱難,認真刻苦地讀書學習,奮勇攀登科學高峰,一生為科學事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北宋女詞人李清照,2歲說話、吟詩,7歲熟讀《詩經》、《楚辭》等文學巨著,10歲能作詞、填詞,長大后成為詞壇首屈一指的才女;身慘志堅的張海迪阿姨,雖然身患頑疾,但她熱愛生活,在艱難的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她說過,“書把我從狹窄的病房引向廣闊的生活海洋!”是啊,正是因為 

有了書,才使她們學富五車。真是因為有了書,她們才名揚四海。 

  通過書,我們明白了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各國的奇事趣談,令人着迷的宇宙奧秘......通過書,我們彷彿看到了命運悲慘的凡卡在苦苦哀求鞋鋪老闆,彷彿聽到白樺樹在為揚科而鳴不平,彷彿來到了冰天雪地的大年夜,於賣火柴的小女孩親密接觸。書中的一言一行,時刻牽動着我們的心,讓我們情不自禁地隨着故事情節的變化而變化。當賣火柴的小女孩悲慘死去時,我們也難過不已;當灰姑娘和王子終成眷屬時,我們也衷心地為他們祝福;當小熊貓重歸故里時,我們也熱淚盈眶...... 

 “攀高貴在少年時,”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泛舟擊浪,駛向知識的彼岸! 

  ——余建平

您正在瀏覽: 駛向彼岸的船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駛向彼岸的船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