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駛向彼岸的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駛向彼岸的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揚起白帆,向夢想的彼岸前進。

  ——題記

  書,是什麼?兒時認為,書是童話,是那安徒生筆下的白雪公主,是那善良的灰姑娘,亦是那隻受人排擠的醜小鴨…。…在不知不覺中,心已被美好的童話所纏繞,寫作的種了也在不知不覺中被掩埋。

  童年,童話無疑是我們最最親密的玩伴,踏向巔峰的第一步,便是童話。

  白帆輕輕揚起,船在書海中起航。這時的我們,已告別童話,向下一站出發。世界並無童話中那麼美好,列那狐的故事更是把我們從美好童話的故事中拉了出來,從前所幻想的一切瞬間化為烏有。

  幼苗已破土而出,我開始向那個方向踏出了蹣跚的第一步。那一篇篇文章使我對作文敞開了心扉,小船在書海中緩緩前進,風雨無阻。《聖經》萬能的上帝,聖子耶穌……以及列夫·托爾斯泰筆下的《安娜·卡列尼娜》,都開始進入我的視線。那一位位成功的作家,都成了我前進的目標。已有陽光突破黑暗,停留在了白帆之上。心也因那書籍而一天天充實起來。

  童話早已成了過往雲煙,基督山伯爵——唐泰斯的故事至今卻仍在腦海中回蕩,亦成了小船前進的動力。

  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悠久,神秘,那古老的謎至今仍未揭去那層神秘的面紗。二十四史向我們低訴着古代一個又一個故事。那個“溫酒斬華雄”的關羽,“亂世英雄曹操,忠厚待人之人的劉備……在歷史的長河中他們似已遠去,所創的事迹卻被世世代代人所仰慕。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那隻船兒在書海中不斷前進,我在那裡向著夢想前進,暢讀書海,只為小船能早日抵達花的彼岸。

  初一:蔡凱莉

您正在瀏覽: 駛向彼岸的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駛向彼岸的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