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跨出勇敢的一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出勇敢的一步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跨出勇敢的一步

  瀑布從懸崖上奔瀉寫下來,蔚為壯觀,令人讚歎。如果小溪沒有勇氣從懸崖上奔瀉下來,又怎麼會有那氣勢磅礴的瀑布呢?雄鷹展翅,一飛衝天,蕩氣迴腸,如果巢中的雛鷹沒有勇氣振翅試飛,又怎麼能翱翔於更高遠的天空?——他們跨出了勇敢的那一步!

  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

  如果我們不跨出勇敢的一步,又怎能進取向前體驗到成功的喜悅和多彩的人生?

  賽場上的空氣似乎凝固了。熾熱的陽光照射在跑道上,空氣中翻滾着熾人的熱浪,滴滴晶瑩的汗珠從額上流淌而下,燥熱和憋悶使人感覺自己快要融化在賽場上了。面對眼前的道道高欄,我咽了口唾沫,心裡有些發怵:“我能行嗎?我能跨過這些欄嗎?能笑到最後嗎?”

  曾經的我是個膽小懦弱的人,從沒參加過運動會,我懼怕與其他選手激烈角逐的緊張,我擔心在眾目睽睽之下被人甩在身後的窘迫,我更害怕比賽失敗時老師那失望與無奈的眼神和同學們嘰嘰喳喳的議論……然而老師語重心長的鼓勵我:人生旅途中有數不清的拐角在等着我們。只要我們勇敢地跨出那一步,成功終會屬於自己。老師的話點燃了我有藏於心底的求勝慾望。我終於下定決心挑戰自己,勇敢地跨出那一步。

  遠處幾十道充滿希望的目光像我投射過來,給我注入了充足的力量和信心。我雙手有力的撐在地上,身體前傾,屏住呼吸,雙目注視前方,心兒撲通撲通的狂跳不止,每一根神經都綳得緊緊地,我憋足了勁,蓄勢待發。

  “砰”一聲槍聲,我如箭一般沖了過去,一咬牙,右腿猛地一蹬,向前猛跑了幾步,左腿快速的向上一抬,雙臂在空中高高揚起,感覺自己整個身體都飛起來了……啊,我跨過了第一道欄,我很興奮,在心中添了一份信心。繼續往前騰躍,我信心和勇氣征服了每一道看似高不可及的欄,飛一般地衝過終點,勝利的喜悅頃刻間包圍了我。

  我揮動雙手,眼裡滿淚水,與我的老師同學分享成功的快樂。我深深地吸了口氣,溢滿心中的是滿懷的甜柔。抬起頭,啊,天空蔚藍,太陽正艷。

  人生路上充滿泥濘和坎坷,如果猶猶豫豫,瞻前顧後,害怕失敗,只能止步不前,蹉跎一生。只有不怕泥濘,不懼摔倒,勇敢地跨出那一步,才能笑到最後。站在抉擇的十字路口,有人選擇跨出那一步,有人選擇躲避退讓,也因此產生了成功和失敗。小下一步的力量很大,跨出這一步,才有成功的希望,如裹足不前,那只有滿腹的遺憾……

  每一個人都有深不可測的潛力,只要跨出那一步,就能寫就非凡的人生。相信自己,勇敢跨出那一步,前面就是個朗朗的天。

  初二:小文

您正在瀏覽: 跨出勇敢的一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出勇敢的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