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像水一樣流過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水一樣流過吧!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水,她清凈無暇,透明見底;水,她活潑好動,明快歡樂。水,她就像一位智者,無畏向前,卻又不失靈巧。

  你看,水看似柔弱,用手輕輕一撥,瞬間便由一股變成了兩股,緩緩地從你手邊流過。可不要認為這就是水在向你屈服,在低頭!試問,你看見過流水自己往迴流嗎?沒有。誰是向前的,一直執着地往前流。她的分開只是暫時的,對困難的適應。因為河道不可能永遠是直的,總會有彎曲,坎坷,而且到處都是不同的。如果水只擁有大無畏的向前精神,而不懂得變通,那麼流水就只能被困難阻礙,停止腳步,因為現實就如石頭般冰冷。而如果流水停止了腳步,就不再清澈透明,就會變成積滿泥沙的池塘。所以流水先選擇了變通,選擇了迴避。因為等流水有朝一日鑄成大業,匯聚成了海洋,回想起以前那些忍讓,又算得了什麼呢?水是多麼聰明啊!

  可是,儘管水是如此聰明,但有時人們卻在水面前相形見拙。因為有許多人,只有一股蠻幹的勁,卻不擁有靈活的思維,所以常常失敗。我就曾經有這麼一個同學,他的成績並不是很理想。可是他用的精力實在是夠多了,只是學習方法不好,只知死記硬背,總是相信笨鳥先飛。我曾經向他提過建議,可他卻固執地認為只要努力了,就可以成功。於是,我每天都會看見他呆板地啃書本。就這樣日復一日,成績卻沒有多大起色。直到最後,他還是執迷不悟。其實,他只要把方法改改,就可以成功的啊!我不得不對他的執着感到敬佩同時也不得不對他的固執感到惋惜。是他不聰明嗎?不是啊!因為一個人有大無畏的執着精神固然是好,但現實更需要變通和暫時的忍耐啊!

  水,她能像人一樣,選擇暫時的屈服鑄就大業。

  人,大自然中有思想的動物,又應怎樣呢?

  像水一樣流過吧!

您正在瀏覽: 像水一樣流過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水一樣流過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