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在水一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水一方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關於愛情,我更喜歡“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的現實努力追求的愛情。

  偉大的印度詩人泰戈爾說,“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曾經一度認為,距離會將一份美好的愛情葬送。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愛情葬送在兩個結怨多年、互相爭鬥的世家的不可逾越的人心距離上,焦仲卿與劉蘭芝的愛情葬送在腐朽尊卑觀念與自專由的距離上,張珙與崔鶯鶯的愛情起初的坎坷源於封建社會階級等級的距離。由這三個歷史長河中永垂不朽的愛情故事,我們看到,戰勝了這個“距離”的愛情是長久的,兩個戀人最終走到了一起,而沒有克服“距離”的戀人,甚至自己的生命隨愛情一同葬送在悲劇里。

  不妨把“距離”看作是一種對愛情的磨礪,惟有那些持之以恆的人,才可以獲得愛情的嘉獎。太容易得到的東西,往往是我們最容易忽略的,最不懂珍惜的淺在記憶。愛情,亦如此。如果一份愛情來得太快,來得太容易,我們何以真正感悟到“珍惜”二字?或許,只是轟轟烈烈一刻,便消逝在流年的回憶里。如同深邃夜空,璀璨的浪漫煙花,綻放與消亡只在頃刻,煙花易冷,來不及將它美麗的一瞬刻在心上……這樣的愛情,易逝。

  距離,可以產生一種思念,一種執着的等待,一種難以言喻的美。或許,當我們歷盡艱險,跨過不同的“距離”,才更會體味到眼前這份愛情的香甜。距離可能是有形的,也可能是無形的。這便取決於每個人對於愛情的態度。倘若你心中的愛情是神聖的,是珍貴的,那麼有形的距離也會變為無形,然後消失在你純潔的愛河裡。距離不是問題,問題是你是否可以承擔一份彌足珍貴愛情。誇下海口,心為愛滴成琥珀,千年後,萬年後,心是否仍通透依舊?愛情,應該是一種責任,是我們每個人都不可隨意敷衍、褻瀆的。

  一種距離,給我們一種無與倫比的愛情。

  愛情,是杯苦澀的咖啡,距離是愛情的湯料包。兩者的融合才是無與倫比的味覺享受。原味咖啡固然香醇獨特,可是,愛情里的人哪有不愛甜蜜的味道的呢?

  淄博一中高二:劉珂藝

您正在瀏覽: 愛,在水一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水一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