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落無痕(2)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落無痕(2)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四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楚銀凌依然被老師寶似的捧着,而我,也只有苦笑的份,第一名的同桌,純粹鄙視的對象。白天上課我根本不看黑板,晚上,就在檯燈下奮起直追。這樣的生活,竟有一絲德芙巧克力的滋味,苦中有甜,甜中又包含苦。其實他們都不知道,考上中學的好成績是我怎樣換來的,我一直都很努力,只是,從來不會有人關注我罷了。 

 願晨在新的班裡很受歡迎,開學不久,大把的情書都向她飛來。有時,我還會替她寫回信。她說,展顏,你知不知道你的文筆有多棒。我由衷地笑笑。只有你會誇我,我淡淡地說。 

 這樣的時間又過了一個月,這一個月里,我真的是特別無聊,想找個人K他一頓,但只要一看見易霖松,我都會避開。 

 展顏,這天晚自習后他終於叫住我,其實我也知道,總有一天,他會找我的。 

 怎麼了?我看着他。 

 對不起,展顏,你還恨我嗎?他低着頭問。 

 我多想恨你一輩子。我對他說,可是我發現,我根本做不到。 

 我……他不知再說什麼。 

 算了吧,她再也不會回來了,我也不想因為她而恨你。如果她在的話,一定不會同意我這樣做的。說完這些話,我轉身離開。 

 我一直都懷疑小妮子的《G小調進行曲》是不是為我寫的?7歲以前,大家都知道展顏還有一個妹妹叫展羽,可是在7歲那一年,展羽因為救易霖松死了。她倒在血泊里的時候,還拉着易霖松的手。這是我看見的,我還記得,她當時臉上的微笑,如同夏日裡的白蓮花。 

 發生了這樣的事,爸爸媽媽為了不讓我受影響,第二年就搬離了那個城市,在這裡重新開始。我原本以為可以忘了那些傷痛,但是在升學考試時,我偏偏又遇見易霖松,那些破碎的記憶,全都被喚醒,還有那塊傷疤,又彷彿被撕開,痛得我的心顫動不止。 

 我覺得我應該恨易霖松,他那麼殘忍,奪走了我的親生妹妹。儘管我對他的態度很冷漠,可我在心底里,對他真的是一點恨都沒有,甚至還想和他繼續做朋友,我知道也許並不可能。 

  五 

 期中考試如約而至,還剩下3天的複習時間,我依然我行我素,除上主科語數外以外,其他課我都在複習,一點一點的複習。 

 展顏,你沒病吧?易霖松摸摸我的額頭 ,奇怪的問。 

 你才有病呢!我白了他一眼,這小子,上次我說了不恨他之後,就越來越膽大了。 

 那你這樣算幹什麼?上物理課學化學,上化學課又學歷史。他說。 

 呃?他不會全看到了吧? 

 我 在 復 習,請 勿 打 擾,我一字一頓地說。然後繼續埋下頭複習。 

 跟我出來一下。一旁的楚銀凌忽然說。他這次沒有敲我的桌子,而是很霸道的抓住我的手腕把我拽出去。 

 你幹嗎?走廊里,我邊揉自己發紅的手腕,邊對他怒視。 

 我看你快變成白痴了,拉你出來放風。他一臉好笑的看着我說。 

 放…放風?拜託,我又不是囚犯,放什麼風啊?!可是我看着楚銀凌的滿臉笑意就又把話咽了回去。他人長得不錯,就是太冷了,如果他能經常像今天這樣笑的話,也許還不錯。 

 這個送給你。他說著把一個很可愛的小錦囊扔了過來,說完就消失在走廊的盡頭。 

 我捧着這個小東西,看着他的身影漸漸消失。打開一看,是一條很漂亮的項鏈,裡面還有一張紙,上面寫着∶考試時你可以帶上它,不用緊張,我相信你可以。 

 我真是個笨腦袋,沒看什麼東西就接受了。我坐在座位上,拍自己的頭,等楚銀凌回來。沒想到,他一直都在翹課,直到考試那天才出現。 

 楚銀凌一定喜歡你。這是願晨對我說的。 

 PS[展顏日記] 

 ……當一個人冷冷的眸子里閃出的溫暖光澤能融化你的世界時,你會發現原來自己期待的,只是一種從未有過的改變……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花落無痕(2)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落無痕(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