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一縷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一縷陽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一縷陽光 

朝陽透過了橘黃色的晨曦射下第一縷陽光,喚醒了海水,喚醒了天地界邊的一切事物,僅剩孤獨與遺憾沉淪於黑夜…… 

  ——題記 

  人們總喜歡十指合抱着禱告上帝,期盼美好的事物能降臨於身旁。即使知道那只是一種對自己善良的安慰,但卻能讓他們安心踏實地面對生活。這也許就是心靈的依存吧,而在我自己的天空下,也有那一份依存,那便是給予我希望與動力,永不消失的一縷陽光…… 

  當你站在廣闊無際的純藍的天空下,你是否曾脫下保護色,回憶起往事,回憶起兒時的甜,成長的澀。而我,總是在這樣的意境下,讓思緒任風的牽制,飄揚着,回到過去…… 

  我總喜歡靜靜地欣賞著兒時的我,嘴角偶爾泛起一絲微笑。看,兒時的我可以為了一直心愛的娃娃,不懈努力地學習,用最好的成績去和父母“討價還價”;兒時的我,總是為了玩心急火燎地做作業,暑假作業熬夜地趕,結果用三四天就“大功告成”了;兒時的我,可以為了一個打賭的輸贏而付出所謂的一切;而死的我,好勝,倔強,執着…… 

  然而,在不知覺中,時光的風車也隨着這陣風悄然地轉動着,我也慢慢成長了…… 

  可是,現在的我,肩上扶着沉重的書包,上學,放學,循環着,似乎已慢慢茫然着不知有何追求;現在的我,在堆積如山的作業面前手足無措;現在的我,學會把落地的楓葉夾進泛黃的書層里,卻學不會如何去把握珍惜時間的去留;現在的我,迷茫,煩惱,沉重…… 

  生活里,每個人都在演變着,而我卻似乎失去了什麼?此時,陽光透過窗子的縫隙射進了屋裡,我抬起頭,那縷刺眼又帶着溫暖的陽光正好找到我身上,這樣,我便知道它的存在了。是啊,幾百束的陽光照着屋子,可是能射進屋裡的卻只有那一縷,那麼,這縷陽光所走的旅途就要比其他的陽光長了,然而,它又是無憾的。 

  我呢?在成長的旅途中付出了多少?或者是一味地享受着?我思索,也許是太注重表面的生活吧,總感慨着大地萬物的消逝,卻在這之間失去了自己,忘了付出。如果樹木未經風吹雨淋,就結不了果實;如果花兒介意綠葉與它一起映入人們的視線,那它就無法更加美麗;如果星星不敢面對黑暗,那它就只是微不足道的光斑…… 

  如果學不會付出,那憑什麼索取回報?剎那間,這縷光由我身上照進了心底最深處……就是這種基調,我要用自己的付出去演繹自己的生活! 

  當我沮喪時,我會看到希望,它的身份是一縷陽光,但它不是來自自然,而來自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一縷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